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海记|英媒:消息人士透露中行、工行等机构希望收购德国DVB银行

出海记|英媒:消息人士透露中行、工行等机构希望收购德国DVB银行
2018年02月13日 00:4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英媒称,三位知情消息人士称,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等希望购入德国运输金融机构DVB Bank。

据路透社伦敦/法兰克福2月9日报道,在中国这两家银行初步表示兴趣之前,中国企业在欧洲大举收购资产,尤其是在德国。

消息人士去年12月告诉路透社,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正在推进出售旗下分支DVB银行的计划。DVB银行为船舶、飞机、海上石油钻机以及铁路产业提供融资。目前出售程序处于初步阶段。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先前不得不为运输领域坏账提列庞大备拨。

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中国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都正在进行提案准备。一名消息人士称,两家银行预料这个月提出初步提案。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为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及DVB银行主管皆不予置评。

报道称,中国工商银行一名主管不予置评。中国银行主管亦不愿评论。

“中国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都感兴趣,这显示中国方面仍在德国物色资产。他们是否会推进到更深入阶段还不得而知,但他们正在研究,”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要达成一份出售框架可能花费至少六个月,目前程序仍处于初步阶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