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心!孕妇昏迷又遇大堵车,警车硬生生“敲开”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暖心!孕妇昏迷又遇大堵车,警车硬生生“敲开”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2018年02月13日 12:05 燕赵晚报


 

“多亏了咱们民警同志,要不就出大事了!”2月12日,市民罗先生打来电话,希望向自强警务站的民警表示感谢。2月11日下午,罗先生的爱人李女士有临产征兆,却出现“休克”状态,须尽快送医院,可道路拥堵。家属求助民警后,民警驾车仅用10分钟便将孕妇送达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民警帮忙把孕妇抬下车)

2018年2月11日16时18分,自强警务站副主任朱玉磊带领辅警郭朋华正在中山路与南小街交叉口出警。突然,一辆黑色轿车急停在警车旁,司机带着哭腔着急地说:“警察同志,车上有孕妇,都休克了,你们能不能开道送我们去医院?”

朱玉磊赶忙上前查看,只见黑色轿车后座上一位中年妇女扶着一位孕妇,孕妇在车内没有一丝反应。中年妇女说:“这是我儿媳妇,下腹部疼痛得都休克了,没有意识,不能说话!”朱玉磊立刻表示可为其开道。朱警官先将正在处理的事件请派出所处理,然后便启动汽车,带领黑色轿车出发。

罗先生表示,他爱人的待产医院了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刚才已经和医院联系好。两辆车迅速前行,但当警车行至中山路地道桥时,由于附近道路比较拥堵,民警临时决定,将孕妇转移到警车上。警车开始一会儿便道,一会儿冲红灯向医院赶。16时28分,孕妇被送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产科急救室。民警下车后一直帮忙抬孕妇和处理一些问题。

(民警帮医护人员把孕妇抬到急诊室)

吸氧、测孕妇和胎儿心率、输液……一系列检查和急救措施有序进行。

据医生介绍,李女士的预产期是2月19日,由于孕妇运动量过大,体力不支出现下腹部疼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导致休克,多亏了民警帮忙,才及时赶到。目前孕妇和胎儿均正常,已提前进入待产状态。

丈夫罗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替爱人和她肚里的孩子感谢你们!”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罗先生提供

  

堵车医院休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