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首批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行!30辆全部投放在37路!赶紧体验一下...

太原首批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行!30辆全部投放在37路!赶紧体验一下...
2018年02月14日 17:35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昨天上午,我市首批30辆电动公交车在从胜利桥东开往南寨停车场的37路开始运行,不少市民专程乘车体验,并拍照留念、转发朋友圈。

乘客点赞

“老陈,快看,前面那辆蓝白相间的公交车好像是新车,还戴着红花呢。”“老王,这是我市新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反正也没啥事儿,咱上去体验体验?”昨天上午9时许,在大同路北中环街口,家住程家村西社区的两位老人对电动公交车十分关注。

“车门台阶低了,老年人上车更方便了!”“投币箱也换了,似乎更先进了”“这车坐着舒服,还听不到一点噪音”上车后,二人开始“盘点”电动公交车的“优点”。随即,二人开始拍照,发到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

记者随机登上一辆37路电动公交车,发现不少乘客都是闻讯来体验的,大家都对新车纷纷点赞。

优点多多

2017年,我市采购了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包括280辆12米级的 K9 车型和120辆10.5米级的 K8 车型,均由比亚迪生产。

业内人士介绍,这两款车系成熟车型,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

◆ 一,车身较低,前后门均改进为一级(阶)踏板,方便行动不便和带大件行李的乘客上下车。

◆ 二,后门位置有手动无障碍坡道板,方便轮椅等上下车。

◆ 三,配有电控悬架,行经坑洼路段时底盘可抬高10厘米。

◆ 四,投币箱智能化,能自动识别假币、显示投币数额,随后还将开通扫码功能。

◆ 五,配有乘客计数系统,自动记录上下车人数,监控客流,方便调度。

◆ 六,全车有14个摄像头,360度无死角保障行车和乘客安全。

◆ 七,设有监控报警系统,全车6个监测探头随时感应易挥发气体等。

此外,电动公交车还应用了智能监控、偏航预警、驾驶员行为分析及安全驾驶提醒、自动破窗等智能化设计,具备车辆远程实时监控、路况预警、故障诊断、运营优化、车辆调度管理等功能。

新车的外部涂装为蓝白相间,代表蓝天白云,与省城的电动出租车交相呼应。

陆续投放

拥有9年公交驾龄的帅师傅讲,电动公交车运行更平稳,操作简单便捷,即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也有利于行车安全。

据介绍,春节后,还会有70辆电动公交车陆续投放到36路、73路、2路、2路支线、821路、821路支线6条线路上。

根据充电桩建设等情况,集中采购的400辆电动公交车将分批次投入运行,待全市公交车完成更换,实现公交电动化,预计车辆总数会达到2500辆至3000辆。

太原晚报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权斌

寅明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