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康幸福过大年】卫计委:对流动人口开展健康教育

【健康幸福过大年】卫计委:对流动人口开展健康教育
2018年02月14日 15:33 央视

流动人群既是传染病的主要传播者,更是受害者, 春节来临之际,国家卫生计生委启动“把健康带回家”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在石家庄的活动启动现场,卫生专家们围绕合理膳食、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等内容展开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并深入企业、工地、市场等地给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健康大礼包,让他们春节回家后都能成为健康宣传员。

外来务工人员:过年回去了,也可以带给邻居呀朋友啊,给他讲讲这个生活饮食习惯,把那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改掉。

流动人口大多数人年富力强,但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普遍缺乏,身体健康和心理问题最容易被忽视,高度流动人群既是传染病的主要传播者,也是重要受害者。特别是在孕产期保健、儿童健康管理、预防接种等方面,流动孕产妇和儿童是应当关注和关心的重点人群。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王培安:都希望他们能够健健康康的,所以说把健康带回家是最好的礼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