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夕夜仍坚守岗位的你们,年夜饭,我们包了!

除夕夜仍坚守岗位的你们,年夜饭,我们包了!
2018年02月15日 21:05 金陵晚报

今天是大年三十

很多人都在家吃上了一顿热乎的年夜饭

朋友圈里也开始晒起了年夜饭

年夜饭一忙活就是一整天

各式各样的菜品摆满了一桌

一家人团圆开心地吃着晚饭迎接新年的到来

然而在这时他们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警务、交通、医疗、环卫

……

今天南京工行联合金陵晚报

准备了金盒 南京工行特别定制款“年夜饭”

一共2018份在今天全部送出

感谢大年三十还在一线岗位忙碌的值班人员

这份金盒特殊年夜饭是以

茨菇烧肉作为主菜,辅菜为自制的咸肉

同时搭配南京地道小吃糖芋苗

2018份年夜饭

光猪肉就采购了600多斤、茨菇400多斤

如此大的工程量

后厨所有人员凌晨3点开始准备

对部分食材进行切配初加工

就为了能在今天下午及时出餐

经过精心烹制的热腾腾饭菜

装入红火喜庆的金盒 南京工行特别定制款

2018份特别的年夜饭整装待发

我们一共分4路派送

一共送到20个单位和机构,约2000多人

这些站点中有南京站、南京鼓楼医院

沙洲派出所、玄武环卫等

目的地:火车站和汽车站

每当春运开启,铁路南京站就进入一年一度最繁忙的时间了。当大家都安全到家时,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守着最后一班车,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年如一日地值班。

客运南站

我们今天把金盒这份特殊的年夜饭送到了南京站、南京南站、小红山客运站、客运南站。虽然客运站的人流已经较少,但是大家还是站好最后一班岗。

南京南站

我们到达南京南站时,值班站长刘尧虎表示十分感谢,这是他第2个年头没有在家过除夕了。站长是徐州人他说“今天值班到明天早晨8点多才下班,我已经买好了回家的高铁票了。”

南京南站

南京南站一共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他们中有的已经五六年没有回家过除夕了,但是他们都会聚在一起包饺子吃,增加点过年的氛围。值班长刘尧虎还说:“我们还会把这份温暖送给有需要的旅客,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一份温暖。”

南京站

南京站的美丽的小姐姐小哥哥们都为这份温暖疯狂打Call !我们也很感谢过年不回家的他们还坚守在这里,为了我们都能过个好年!

目的地:警务站

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公安干警们都要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上路巡查。

今天我们把金盒特定版年夜饭送到了沙洲派出所、江东警务站、安仁街警务站、新装警务站、下马坊警务站、梅苑警务站等。

在警务站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老民警陈警官也在坚守岗位。陈警官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即将在今年7月份退休。对于这个最后的春节值班,他笑着说:“干了公安工作,就要坚守好岗位。这么多年,家属都习惯了,每个警属都明白这个道理的。”

当金盒送到后,安仁街警务站副站长史烨臻连说太精致了:“我们的工作就是大节大忙,小节小忙,平时也忙,常遇到不理解我们工作的。这次我们收到了年夜饭,让我们特别感动,感到温暖,感觉到警民血脉相连的那份温情。”

目的地:医院

每到春节假期,医务人员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回家坚守岗位。今天我们把金盒送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以及南京鼓楼医院!

今年春节大年三十夜,南京市第一医院全院区就有470名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护士小姐姐为金盒特别版年夜饭打call!

南京鼓楼医院,同样也有680余名医务人员在除夕夜坚守工作岗位。2月15日下午4点到达医院时,麻醉科蒋明副主任医师正在做手术。蒋明说:“其实说是过年,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和平时是一样的。”

他们的年夜饭,一般是在医院餐厅订餐,或者叫外卖,拿到后匆匆扒上两口,如果有手术,那只能等手术结束了再吃,到这时候饭早就凉透了。而今年有金盒来温暖除夕值班的你们。

目的地:环卫

南京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玄武湖保洁公司的20名保洁员,依然坚守在一线值班。他们每天凌晨4点半就上岗保洁马路,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才下班。

就是春节长假7天时间,他们也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留下来为市民们清洁环境卫生。

当盒饭送来的时候,保洁员们都露出憨厚的笑容,连声表示感谢,但是谁都没有动筷子食用。他们默默地拿起工具,继续走上马路清运垃圾。

他们说:“先把活干完了,再回来吃也不吃。只有认真工作,才能对得起大家对我们的关怀。”

目的地:城管

秦淮城管在大年三十当天,组织了40人的值班执法力量,对于这次金陵晚报携手南京工行送金盒的活动,秦淮城管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感谢。

“以前很多人对城管工作有误解,认为城管工作不重要。这次活动也是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和对工作的一种肯定。我们下面将再接再厉,坚守好岗位,让市民们能拥有一个有序出行的环境。”

目的地:印刷厂、众彩市场、银行金库

我们还把这份温暖送到了印刷厂、银行金库、以及保障我们过年饮食的众彩市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有了多方的坚守我们才能过个安稳年!

后 记

金陵晚报和南京工行共同

把这2000多份金盒 南京工行特别定制款

在今天送到除夕依旧在值班人的手中

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

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们

这座城市因你的恪守而变得格外温暖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狗年旺旺旺

工银融e联

随时随地享用7×24 小时贴身金融服务

业务咨询、办理效率更高,客户体验更好

南京站医院城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