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理特鲁多是卡斯特罗亲儿子?加拿大政府辟谣

总理特鲁多是卡斯特罗亲儿子?加拿大政府辟谣
2018年02月18日 19:4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总理特鲁多是卡斯特罗的亲儿子 加拿大政府辟谣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自从今年二月1日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因抑郁症自杀身亡后,有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菲德尔·卡斯特罗亲生儿子的说法越传越多,越说越离奇。

  最近又有曝料称,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在自杀前留下了一封遗书,称特鲁多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针对这一离奇谣言,加拿大政府日前出面予以否认。

  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1949年9月1日生于古巴首都哈瓦那,其母亲是卡斯特罗的第一任妻子米尔塔·迪亚兹·巴拉特,由于外貌最像父亲,因此被称为“小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古巴掌权后与米尔塔离婚,米尔塔带着小菲德尔及其亲属在美国流亡。米尔塔后来送小菲德尔去古巴看望父亲,从此后小菲德尔再也没有回到美国。

  特鲁多生于1971年12月25日,他是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与其妻子玛格丽特结婚9个月后所生。夫妻俩当时结婚的年龄分别是51岁和22岁。他们结婚的事情是当时媒体狂热追逐的焦点。在特鲁多4岁多的时候,母亲玛格丽特曾带着他首次公开踏上古巴国土,并与菲德尔·卡斯特罗进行了会面。

  专家们说,在当时的情况下,要想在此之前提早访问古巴而且是秘密前往,那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一些媒体还称,在小菲德尔自杀后,古巴媒体一反常态,对他的离世大肆报道,称这位被人们称为“小菲德尔”的“共和国长子”在过去几个月中曾处于“深度抑郁状态”。

  事实上,最早传出特鲁多是菲德尔·卡斯特罗儿子的说法,是在2016年11月25日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后。当时,国际政坛对卡斯特罗的态度分化明显,第三世界国家领导人的唁电大多称赞卡斯特罗是“伟人”或“英雄”,而西方国家则大多是严谨的外交辞令。然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却在唁电中对卡斯特罗表示赞赏,称“卡斯特罗先生是一位英雄式的传奇领袖”,他还提到其父亲皮埃尔·特鲁多与卡斯特罗的友谊,表示“我的父亲非常骄傲可以称他为朋友”。据悉,2000年,皮埃尔·特鲁多去世时,卡斯特罗不仅出席葬礼,还担任护柩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