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俄罗斯达吉斯坦教堂遭袭 5人死亡枪手被击毙

视频|俄罗斯达吉斯坦教堂遭袭 5人死亡枪手被击毙
2018年02月19日 09:28 看看新闻

俄罗斯西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昨天发生枪击事件,一名不明身份的袭击者在基兹利亚尔市向参加谢肉节活动的人群开枪射击,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袭击者被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袭击负责。

当天约30名市民在一所教堂参加"谢肉节"活动,走出教堂时突然遭到枪击,4人当场中弹身亡,另有1名伤者送医后不治。据初步消息,5名死者都是女性。据目击者称,当时枪手大喊"真主伟大",然后冲向教堂开枪,幸好大部分市民及时退回教堂并关上大门。

警方闻讯赶到后,与枪手展开交火,最终枪手被当场击毙。达吉斯坦共和国侦查委员会说,经初步调查,袭击者是基兹利亚尔市一名22岁居民。

枪击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这起袭击案负责。

基兹利亚尔位于达吉斯坦与车臣接壤地区,人口约5万。目前,当地所有教堂附近的安保力量已经加强。

"谢肉节"又称"送冬节",是俄罗斯传统节日。俄罗斯人往往将此节日视作新年的开始。

(编辑:舒利勇 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