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日雨水 |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今日雨水 |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2018年02月19日 13:11 政府网站

雨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立春虽然过了,好像还没有与冬天划清界线,常常让人感到挥之不去的寒意。而雨水一到,就觉得那风软了许多,不再硬生生地刺脸,也不再直通通地往怀里钻了。若抬头看看柳枝,好像已由干涩的褐色变出了一层似有似无的绿。


五九、六九,抬河看柳,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到了雨水就是那河开雁来的时候,天渐渐趋暖,雨水也会相应增多。这时如有一场透雨,大地便渐渐开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雨水九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