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严德发将接替冯世宽担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

台媒:严德发将接替冯世宽担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
2018年02月22日 21:45 澎湃新闻
严德发 资料图
赖清德出任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近半年后,终于要对“阁员”进行调整。
据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等岛内媒体报道,赖清德方面预计于2月26日进行“阁员”改组,首当其冲的就是台当局防务部门。赖清德22日面对媒体时表示“当时机成熟,我再跟大家报告”。
上述台媒消息透露,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确定卸任,遗缺传由“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接任,而陈水扁时代“退辅会主委”胡镇埔有望出任“国安会秘书长”。
冯世宽2016年5月随蔡英文当局一同上台,任内争议不断,包括台军虐狗、雄三误射、太平岛争议、战车接连翻覆、战车炮管断裂、台军救灾吃罐头等。
不过冯世宽自我感觉良好,在接受“立委”质询时表示给自己工作“打100分”,甚至在筹拍台版《太阳的后裔》连续剧时表示“宋仲基没我帅”。
与屡次因“失言”而被诟病的冯世宽类似,将接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严德发也属于台湾政坛的话题人物。
东森新闻云在报道中透露,严德发因为不懂外语,过去在担任台防务部门的“军备副部长”时率团赴美国参与研讨会,遭到对方鄙视,回台引起舆论讨论。又因为他在外事活动中缺少人脉资源,一直被台军界嘲讽是“严班长”。
除此之外,台军方高层人事调整信息也经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曝出。
台防务部门“军务副部长”蒲泽春因牵涉“庆富猎雷舰案”确定去职,转任蔡英文办公室“战略顾问”,职缺有望由台“空军司令”沈一鸣接任,“空军司令”则由张哲平接任。此外,台“防大校长”吴万教也将转任蔡英文办公室“战略顾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