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国八场音乐会 上海民族乐团欧巡完美谢幕

四国八场音乐会 上海民族乐团欧巡完美谢幕
2018年02月23日 14:42 看看新闻

欧洲当地时间2月22日晚,上海民族乐团《海上生民乐》音乐会在德国不莱梅上演,为期近20天的欧洲巡演完美谢幕。今天,乐团一行70余人启程返沪。

此次巡演,乐团在团长罗小慈的带领下,在著名指挥汤沐海的执棒下,于英国、法国、比利时、德国,四国八城上演八场音乐会版《海上生民乐》,每场演出都极其火爆,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彰显着当代民族音乐创新发展的海派民乐深深震撼了欧洲观众。《海上生民乐》在欧洲的8场演出,无论是票房成绩还是现场氛围都及其火爆。很多场次一经开票就迅速卖光,尤其是首次迎来中国民乐演出的巴黎爱乐音乐厅、易北爱乐音乐厅出票特别迅速,很多当地的华人朋友跟我们反应他们已经买不到票了。


演出现场更是气氛爆棚,每一场都坐满了观众,收获了无数的掌声和欢呼声。就连向来矜持、严谨的德国观众都忍不住全场起立、掌声不断。海派民乐不仅在欧洲疯狂圈粉,也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音乐厅、巴黎爱乐音乐厅、柏林爱乐音乐厅、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等世界顶级的音乐厅尽情绽放中国民族音乐之美,令听惯了西方交响乐观众不由得为之深深震撼。


《海上生民乐》首演于2016年,是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迄今已在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巡演十余场,2017年6月还曾在希腊比雷埃夫斯市上演,庆祝中希建交45周年。此次为了适应欧洲主流音乐厅观众群的欣赏习惯,在原有基础上打造了全新的音乐会版,舍弃多媒体呈现,以民族管弦乐队的形式,带来更加纯粹的音乐表达。在原有的灵动小巧的作品之外,还特别增加了四部优秀的当代民族管弦乐作品片段,分别是赵季平的《卢沟晓月》、谭盾的《西北组曲》、刘长远的《抒情变奏曲》和姜莹的《丝绸之路》,更全面地展现乐团的整体实力和中国民族管弦乐的发展高度。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章海燕 实习编辑:张欣萌)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