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厕所突然腿麻,谁料是54厘米的血栓在作怪!位置从腹部直达膝盖!

上厕所突然腿麻,谁料是54厘米的血栓在作怪!位置从腹部直达膝盖!
2018年02月24日 00:35 新闻夜航

2月24日  哈尔滨 

晴  -20℃~-7℃ 

西风3-4级





编者按:今年的春节假期,85岁的赵如梅是和女儿在黑龙江省医院里度过的,本想着一年到头家人团聚,可没成想却因为自己除夕当天腿疼而耽误了。

全文共932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15秒。


当天,老人在上厕所的时候感觉非常疼痛,家人以为是老人蹲坐的时间太长才导致的左腿发麻疼痛,起初家人没有当回事儿,但过了一会儿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家人决定立刻从双鸭山转诊到哈尔滨,经过全面的检查发现老人左腿的血栓特别长。

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周围血管病科主任刘丽:

下肢的血管铸形,全程都长满了血栓,因为她病程已经四天了。

检查结果显示,赵如梅的血栓从腹部一直延伸到膝盖有几十厘米,如果不立刻手术,老人就要面临着截肢的危险。大年三十儿的下午,刘丽主任召集了科室的骨干力量紧急加了一台手术。

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周围血管病科主任刘丽:

病人基础疾病比较多,手术出现了很多的难点,我们把这个难点都解决了,手术做得很漂亮也很成功,成功的把长54米的血栓取出来了。

54厘米,这是刘丽主任从医30多年来取出最长的血栓,是普通血栓患者的几十倍,整台手术下来医护人员的衣服全都湿透了。经过治疗,现在赵如梅的左腿不疼了,也逐渐恢复了正常。

医生提醒,开春时节是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更要警惕血栓的形成,一旦下肢出现白、麻、凉、涨痛,务必要及时就医。平时一定要多喝水,使你的血容量保持充分,血液不黏滞,不容易形成血栓,一定要防范动静脉的血栓形成。

为白衣天使点ZAN!

希望老人早日恢复健康!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五毛!

腹部南岗疾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