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士眼里只有哨位

战士眼里只有哨位
2018年02月24日 06:05 解放军报

春节刚过,滇南傣乡依旧沉浸在新春的喜庆中,灯笼高挂的栋栋竹楼里飞出悠扬的葫芦丝声,一派春意融融。然而,看似平静的背后却暗流涌动。

“接上级通报,218号界碑对面发现有人企图非法越境!”接到通报后,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八连连长朱秦龙迅速集合应急分队,向五公里外的目标地域飞奔而去。

该边防连驻守在国家级重点口岸打洛口岸,这段时间前来边境观光旅游的游客增多,边贸往来更加频繁,走私和非法越境等违法犯罪活动也时有发生。为此,连队加大了巡逻力度和应急处突演练密度,并在重点管控地段增派潜伏人员,全面观察监控,确保遇有情况能快速反应。

“注意隐蔽!偷渡者可能隐藏在对面的树丛中!”朱连长指着界碑后一片密林说道,连队防区通道便道较多,又大多隐蔽在深山密林中。如今,随着科技快速发展,防区重要口岸、通道已实现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视频监控。

“报告,发现目标!”突然,担任搜索任务的班长先彬在前方报告。只见几个背着背篓的男女鬼鬼祟祟地向我方一侧走来,朱连长示意立即采取行动,官兵从三面包抄过去,抓个正着。原来,这几人以为春节期间连队会减小巡查力度,便打起了走私的主意。

成功处置特情后,全副武装的官兵经过张灯结彩的口岸。对老百姓来说,这里是经商、休闲的场所,但在战士眼里,这里却是国门、哨位。

(本报西双版纳2月23日电)

战士哨位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