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盗刷银行卡产业链

揭秘盗刷银行卡产业链
2018年02月24日 21:11 看看新闻

银行卡明明在身边,存款不翼而飞。
案例1
2017年1月份,案件聚焦栏目曾报道过一起案件,白领丁小姐一觉醒来,发现银行卡里的10万多元存款不翼而飞,而他的银行卡一直在身边,并没有遗失。祸不单行的是,她另一张银行卡也被透支消费了。除此之外,不法分子还利用丁小姐的银行卡,申请了10万元的贷款。
案例2
另一名被害人陈先生,银行卡被人盗刷了28万元,其中1一万元是工资,另外27万是刚到账的理财产品。
案例3
屈女士人在常熟,两张信用卡都在身上,却收到信用卡在无锡被消费10万元的消息。


银行卡(包括信用卡)的信息是如何泄漏的?
1 案例3中的屈女士,是被找上门来的所谓银行工作人员对信用卡进行拍照。说是“以卡办卡”提高信用额度,其实是不法分子伪装的。
2 四名不法分子买来可以盗取银行卡信息的POS机,伪装成快递小哥,在收货人刷卡付钱的时候,偷取银行卡的信息。
3 本期庭审中六名被告人来到上海后,先搞到假的身份证到饭店去应聘,当天就进入试用期。当顾客拿出银行卡买单的时候,被告人就拿着卡,借口去取POS机。在这过程中,他利用随身携带的一个小黑盒子,对着银行卡刷一下,从而窃取了银行卡的信息。


购买银行卡信息的是什么人,怎么使用?
案例1:2014年,上海一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中,被告人甄某就是这些银行卡信息的购买者。他从网上购买了几百条银行卡的信息,然后利用自己代购员的身份,疯狂电话购物,再变卖套现近60万元人民币。
案例2:制作克隆卡取现。克隆卡正面没有卡号,反面也没有签名,但是却可以从ATM机从取出钱来。陈某是一名负责取款的马仔,每取一笔钱,他可以获得8%到10%的好处费。5个月内,他利用多张伪造的银行卡,取出了13万多元人民币。



综上所述,盗窃银行卡信息危害巨大,对社会经融体系和公民的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涉及到这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犯罪。而窃取信用卡信息罪,不以获利的金额量刑,而是根据窃取信息的条数来判断。

法律规定:盗窃超过5条信用卡信息,就可以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

以本案为例,其中一名被告人盗窃了四条信用卡信息,通过贩卖这四条信息,获利才500元左右。但最终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罚款20000元。其它被告人人都一一获刑,并罚款。

给大家提个醒:关于银行卡的信息保密。密码固然重要,但卡号、有效期、校验码等同样要防范泄漏。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黎明 编辑:小虎)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盗窃存款罚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