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业男倒卖车票自制“机械手” 双手操作10部手机

无业男倒卖车票自制“机械手” 双手操作10部手机
2018年02月25日 01:05 新闻夜航

  原标题:100多个身份证、数十部手机,还有自制抢票的“机械手”!齐齐哈尔警方破获跨省倒票案!

  编者按:在春运期间,无论是想和家人团聚,还是重返工作岗位都需要车票。可有些人却试图通过倒卖车票,乘机捞取不义之财。近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成功侦破一起跨省区系列网络倒票案。

  倒票嫌疑人家中被抓获

  收缴身份证100多张

  2018年1月初,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在工作中发现,在嫩江县两个火车票代售点,多次集中打出销售加格达奇至北京、大连等地春运期间紧俏卧铺车票的广告,存在重大倒票嫌疑。

  齐齐哈尔公安处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孙海龙说,经过侦查发现,有一个人专门在加格达奇和嫩江地区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能够代买火车票的信息。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民警发现,嫩江一男子白某大量囤积火车票并且非法加价倒卖。1月31日下午,侦查员在嫌疑人白某家中将他抓获,并当场收缴大量用来购票的身份证。

  民警:

  你订的票是不是?

  倒票嫌疑人白某:

  嗯。

  民警:

  这些身份证有多少个?

  倒票嫌疑人白某:

  身份证总共是100个。

  同时民警还在他家发现了嫩江到北京、齐齐哈尔到北京、加格达奇到大连等紧俏线路车票183张,票面价值5万多元。此外,侦查员还收缴了白某用于订票的他人身份证113张。经讯问,白某交代他以每张50至300元不等的价格加价出售了600多张车票,非法获利4万多块钱,涉案总价值超过20万元。

  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邸宏涛说,通过对嫩江倒票人员白某进行调查,发现白某还有一个提供票源的上家,网名叫“轻舞飞扬”的四川籍男子。

  自制抢票“机械手”

  双手操作10部手机 

  随后,侦查员赶到四川省绵阳市,经过两天的调查,确定了白某的上家是四川绵阳的无业人员谢某。

  侦查员在谢某家中将他抓获。侦查员在谢某家中发现了大量用来订购车票的手机、手机卡等涉案物品。侦查员还发现了一个谢某用于电话订票而研制的“机械手”。

  齐齐哈尔公安处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邸宏涛说,犯罪嫌疑人谢某自制了一个用于手机抢票的设备。该设备同时能够操作10部手机进行网上抢票 。

  经讯问,谢某最终交代了他自2018年1月以来,使用抢票软件和手机订票两种方式,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订购车票500多张,票面价值约10万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现犯罪嫌疑人白某、谢某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