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生累了,休息会儿” 医生救人患者送暖心字条

“医生累了,休息会儿” 医生救人患者送暖心字条
2018年03月06日 17:58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吴雪婷 王锦)医生在面对患者时忘了疲惫、忘了饥饿、甚至忘了自我,看似正常的工作却换来了病人在无法说话的情况下,用纸和笔颤颤巍巍的写下“医生累了,休息会儿”这几个字,如此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

患者王师傅是乾县人,2月22日因为急性脑出血导致失语住进医院,加之王师傅本身有肺部基础疾病,所以说话和吞咽都受到了影响,而肺部的痰液根本无法自主咳出。

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张梦:“这个病人痰特别多,不能拿吸痰机一直吸的状态,所以痰就要刺激它,从肺部往上咳,但这个病人刚开始咳嗽反射是缺失的,诱发不出来,所以只能拿压舌板给他一点一点往出拨。”

从入院开始张梦每天都在为王师傅做清掏痰液的治疗,直到2月27号,在日常的治疗中,王师傅的一个举动让张梦红了眼眶。

康复医学科医生张梦:“那天上午正在做治疗呢,因为需要弯腰一直站立,满头大汗,老爷子看我这样可能也是心里想感谢,当时他女儿在,问女儿要(纸笔),就写了几个字,我手里当时拿的都是工具,她女儿就拿着写的小板看,就非常感动,写的‘医生累了,休息会儿’。”

采访中,王师傅虽然还是不能说话,但他明白记者今天拍摄的目的,所以在张梦为他做治疗的时候,他再次竖起了大拇指。

王师傅儿子:“这个治疗整个人要站立半弯曲的状态,这个动作是很累的,我体验过,我站大概十五分钟我就要休息十来分钟,她一直全程四十分钟把整个治疗做完了,很累,非常感谢他们这样尽心尽力的操作,没有半点松懈,很感动。”

编辑: 高政超

医生张梦师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