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起床之后千万不要做这几个动作,会悄悄偷走你的健康

起床之后千万不要做这几个动作,会悄悄偷走你的健康
2018年03月11日 06:00 中国新闻网


晨起千万不能做的几件事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尤其是起床后这段时间,即使一个很小的动作,都可能给一天的生活带来影响。

这几件事,刚起床的时候千万别做!

图片来源:东方IC

醒后立即起身

睡醒后,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立即起身穿衣,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中老年人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如心梗、脑梗等。

醒后立即上厕所

睡眠时,人体代谢水平降低、 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各项生理机能都运转缓慢。此时突然去厕所,膀胱迅速排空,易诱发低血压,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导致排尿性晕厥。

而在寒冷的冬季,清晨又是突发心梗、脑卒中的“魔鬼时间”,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资料图。朱晓颖 摄

醒后马上进食

早上唾液和胃液分泌量相对较少,如果立即进食,尤其是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如肉类等),易导致消化不良。

醒后立即叠被子

被褥里有大量螨虫,叠好的被子会保存人体的温度和汗液,因此给尘螨创造了生存条件。 

起床后马上叠被,导致有害物质积累和微生物繁殖,不仅改变被子纤维的性质,到晚上再次被人体吸收,还会危害健康。

资料图。凌楠 摄

起床不拉开窗帘

起床后,要想从睡眠状态中迅速、完全地清醒过来,最好先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给生物钟一个信号。

此时,身体才会停止分泌令人困倦的褪黑激素,增加大脑内血清素的水平。阴雨天打开卧室的灯,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醒后剧烈运动

早晨进行剧烈运动,会刺激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同时打乱自主神经节律,让人一整天都紧张焦虑,中老年人还容易出现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急症。

用完纸筒就扔?可惜了

各种不要的纸筒可别扔了,稍微改造一下就是清洁利器!

像这种长一点的可以对半切开。

然后切出对称的槽口。

在另一边也这么做。

然后用皮筋卡进槽口。

两条皮筋为一组,成X型。

全部卡好就是这样子。

然后取一个不用的衣架把两头弯起来。

一个清洁滚筒就诞生啦!

用完后直接丢掉,多方便。

原标题《起床之后千万不要做这几个动作,会悄悄偷走你的寿命》《教你把没用的纸筒改造成清洁利器》

来源:健康圈(ID:amy6562)高质量生活家(ID:gzlshzs)

编辑:朴丽娜

责编:杨维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