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波男子被送进监狱,只因他在山上干了这件事……

宁波男子被送进监狱,只因他在山上干了这件事……
2018年03月20日 19:04 现代金报

近日,男子马某因杀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鹰,涉嫌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公安机关刑拘。

贵州籍男子马某,今年40岁,租住在阳明街道旗山村。2月中旬的一天傍晚,马某下班后买了一些猪肉,然后又在厂附近的一座山上砍柴,准备回家做腊肉。马某说,在山上时,他看到有一张网,网上面有两只“提鸮子”,其中一只死了,还有一只活的,他把一只活的拿回了家。

“‘提鸮子’是我们老家的叫法,比一般的鸟要大很多。”马某说,根据他们老家的偏方,“提鸮子”烧成的灰可以用来治疗烫伤。第二天,马某把“提鸮子”的肚子剖开,然后将“提鸮子”挂在出租房外面的墙上晒干。2月26日,马某在出租房内被余姚警方抓获。经鉴定,马某杀害的“提鸮子”学名叫凤头鹰,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是一种中型猛禽,羽毛呈深褐色,一双翅膀张开有半米多长。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在马某的出租房内还有4只画眉鸟(属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你为什么要抓鸟?”面对民警的询问,马某说,因为自己非常喜欢养鸟,所以才去抓鸟,“我知道鸟是保护动物,但我想抓来自己养、做药材吃应该没有事。”2月28日,马某因触犯《刑法》被刑拘,在市看守所里的马某对自己的行为充满了深深的后悔。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民警提醒广大民众,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要伤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要自觉抵制非法购买和饲养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同时,对于那些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警方也将进行严厉打击。

来源:余姚日报 | 编辑 忻小新

从即日起至3月31日

扫一扫二维码

打卡领金报红包

一大波红包在路上等你哦!

精彩推荐:

女人过30岁就像郊区房?34岁美女相亲遭群嘲,网友炸了…

宁波公益组织为近300只狗狗募捐60万……到底是骗捐还是确有其事?

又是套路?刷爆宁波人朋友圈的"花海美食节"被疯狂吐槽?现场竟然…

宁波一岁小孩紧急送进医院抢救,这东西千万别让孩子吃到!

10岁女儿发脾气出口伤人,把妈妈气哭!爸爸一招化解,最后全家落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