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高新区阅读节启幕

苏州高新区阅读节启幕
2018年03月30日 06:09 新华日报

本报讯 3月27日,“诗书阅己·品读生活”苏州高新区2018年阅读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从3月份持续到12月份,广泛开展阅读、分享活动700余场,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图书馆公布了2017年度借阅量的统计,排名前6位的读者均获得了高新区年度“阅享达人”称号,其中袁志新以270册位居借阅量榜首。

随着“诗词热”的兴起,高新区图书馆正式成立了“中国古诗词研究协会”, 志在寻找到全区的诗词爱好者,一起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推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由原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潘百齐和《中国诗词大会》总撰稿方笑一担任协会专家顾问。

近年来,苏州市高新区致力于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日益完善。2018年,全区计划新建图书馆分馆5家,届时其公共图书馆总数将达到29个。此外,高新区内还设了“网上借阅社区去投递”服务点5个,“阅享四季”流动图书服务驿站5个,以及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除了积极建立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外,高新区也积极引入了各具特色的阅读载体,全区的阅读爱好者也成立了30余个阅读组织。

(高子媛 陈雨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