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籍剿匪烈士后代寻亲 时隔70年梦想成真

北京籍剿匪烈士后代寻亲 时隔70年梦想成真
2018年04月01日 19:04 法制晚报

3月24日,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烈士亲属团回京。上周,大兴区采育镇凤河营村“广西剿匪”烈士刘德仲的亲属代表刘士英、刘士元等人终于完成了家族三代跨越70年的寻亲梦想。

1949年3月,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凤河营村刘士元的大伯刘德仲参军,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39军152师的一员南下剿匪,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刘德仲所在的152师部分战士合影

2017年8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39军152师后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女作家刘玉芳向媒体求助,希望能够找到152师中3位北京籍烈士的后代和亲人。其中,就包括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凤河营村的刘德仲。

刘德仲烈士家族三代的亲属原本以为再也无法找到刘德仲,但在采育镇政府、大兴区民政局、白玉芳女士及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今年清明节前夕,终于在广西武鸣区找到了刘德仲烈士的纪念碑,圆了“广西剿匪”烈士刘德仲家族三代跨越近70年的寻亲梦,使得为广西解放战争做出牺牲的英灵得到了告慰。

为表示感谢,3月27日,刘德仲烈士的亲属还分别为大兴区民政局、采育镇人民政府民政科、广西武鸣区民政局送去锦旗,以表达对社会各界圆了他们家族三代近70年寻亲梦的感激之情。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田宝希

编辑/武玉姗

嘘~~关注我

给你看报纸上没有的新闻

大兴区烈士剿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