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春色中,四位青年画家花朝“簪花探春”

杭州春色中,四位青年画家花朝“簪花探春”
2018年04月05日 17:55 澎湃新闻
由杭州子瞻文化主办的“簪花探春 · 当代青年水墨画四人联展”暨开幕式近日在西湖画会与子瞻文化举行。展览汇集了周斌斌、朱斐翡、沈春妮、张晨昕四位青年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
王客题写展名
展览现场展出的四位画家同是中国美术学院校友,并且都是中国画人物专业毕业,今年又时值美院90周年校庆。因此,四人商议为校庆奉献一场别样的作品展。此次画展作品内容涉及人物、花鸟等,表现形式工写结合、丰富多样。画面或如梦似幻,或飘逸洒脱,作者各自诉说着对传统水墨和当下精神的解读。传达给观众的是别样沁人心脾的美感,让观者感受到怀古、优雅的缕缕情思。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恰逢农历传统节日“花朝节”。晚上7时整的开幕式上,艺术家和嘉宾纷至沓来,少长咸集。四位画家簪花于发,同贺展览,让人联想到欣然洒脱的古人风神。
简短的画展开幕式后,在子瞻文化院内举行了一场“露天展览品鉴会”。
研讨会现场在子瞻文化小院内举行
周斌斌出生于1979年,现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任伯年艺术研究会研究员。作家陈曼冬认为,细品周斌斌的画,是安静的,更读出一种禅意,让人感觉他的笔下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风韵,神态安然,虽静却蕴含着温柔的力量。
华盖 纸本设色 36×55cm 2017年作
天高 纸本设色 36×55cm 2017年作
沈春妮1980年4月出生,现就职于江干区文化馆,是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物高研班特聘教师。 
望鱼 金绢设色 24×27cm 2017年作
空尘 绢本设色 27×51cm 2018年作
张晨昕出生于1980年,2000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人物专业,现为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学主管、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含香 纸本设色 53×26cm 2018年作
张晨昕学生时代主修人物,工笔特别出色,地道扎实的功夫,与细腻的观察敏锐的感受,在她笔下结合得轻松自然。也正因有这样的能力,才能让她在以后的创作中,自如地游走与各个领域。
堂前 纸本设色 58×27cm 2018年作
朱斐翡的纸本国画有活色生香的表现力。他善于寻找表达自己的绘画符号,比如前阵子他的瓷画中频频出现的小鹿,以及这一次的蝴蝶。
锦瑟 纸本设色 28×60cm 2017年作
朱斐翡1977年生于江苏南通。现为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学院绘画系讲师、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员外说,现实中,朱斐翡是一个沉静略带内敛的人。
彩云/ 纸本设色 28×60cm 2017年作
设色探春纸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