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点心吧!两岁男孩独自推车出门“自驾游”,民警找上门了父母才知娃丢了!

长点心吧!两岁男孩独自推车出门“自驾游”,民警找上门了父母才知娃丢了!
2018年04月07日 16:04 新闻夜航

 

超过157万人正在关注

4月8日  哈尔滨

多云 -4℃~7℃

西北风3-4级





编者按:3月29日晚上6点多,一个2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站在上海嘉定工业区战斗路路边,身旁有一辆婴儿手推车,没有父母陪伴。这一特殊的情形很快引起了路人的注意,有路过的热心市民随即报了警。

全文共1602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


2岁男孩独自推车“自驾游” 幸被好心人报警

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娄塘派出所民警周志飞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此时孩子在路人的帮助下已经坐进了婴儿车,但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这个孩子,其在路口已逗留很久了,但始终不见孩子家长出现。


民警发现,他还太小还不会说话,但一只手却一直指向战斗路的东面,于是民警带着孩子,根据他所指方向的一个村庄去寻找,不过,村里人都反映没有不认识这个孩子。

经过民警连哄带骗,并给孩子买了馒头和牛奶后,终于把小孩子哄回了派出所。

民警根据时间段调阅了周边的监控发现,小家伙5点多时竟是从嘉唐公路附近的一条弄堂里自己推着婴儿车出门的。到了嘉唐公路战斗路路口时,小车还被卡住了,一位餐饮店工作人员还帮了他一把,孩子就又自己倒车,转转轮子,调整方向后,继续出发。

据餐饮店工作人员卢女士回忆,孩子当时推不动了,自己就跟他提了一下,他天天在门口玩,我们也没注意。



而监控中则可以看到,当时路口车辆较多,孩子又不看路,径直往前推,一辆白色面包车几乎是贴着他开过的,看的人心都要揪起来了。不过最终,民警通过视频确定了地点,找到了孩子的父母。

公安嘉定分局娄塘派出所民警 周志飞:

当时嘉唐公路上是晚高峰,车流量比较大,小孩子推出来之后也是险象环生很危险,后来我们发现小男孩行径路线以后,通过周边的联勤在小男孩出来的弄堂周边挨家挨户寻找,最终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

警方找上门了孩子父母才知道娃丢了!


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孩子的父母竟然根本不知道孩子独自出门了那么久,也根本没有去寻找。


孩子母亲李女士解释称,‘孩子父亲说要出去钓鱼,她以为孩子父亲要把小孩一起带出去,自己就吃完饭在家收拾了,而孩子父亲以为孩子母亲在家带着孩子,就自个跑去钓鱼去了。’

幸亏碰到了好心市民和热心民警,希望家长们时刻关注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短暂离开,孩子不会发生什么事。如果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寻找的最佳时机。

部分网友评论:父母要长点心啊!

对于这起事件,网友们直呼孩子父母应该长点心,注意看管好孩子,被找回固然是好事,但是相同的事情千万不能再犯第二次!当然也有不少网友留意到了镜头中爬在监控探头上的蜘蛛,好吧...

@Lucie_钱多多:父母可长点心吧!还好越到警察叔叔。

@珍惜拥有_real:这父母根本就没把自己的孩子当回事!

@表情包小仙女-:幸运只会有一次,希望将来要注意别再犯同样错误。

@忘掉你好不好:强烈要求,以后生孩子要对父母进行考核,父母有没有养好孩子的能力,不然养不好教不好,增添社会负担!

@鱼刺barb:还好世界并没有那么糟,让这对父母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但我们得知道并非每个人会有幸有这样的机会。

@chris_7_21黄浦二期:呵呵,这父母心够大!

@玄学之人11:后果不敢想象,这对父母实在是大意了,一定要引以为戒看护好孩子。

@二次元萌海棠:家长确实要长点心,这个小可爱也太厉害了,自己推着自己的婴儿车,去压马路。

@我会员便宜卖的:这父母心可真大啊,孩子几秒钟不在视线范围内,不就应该找了吗?

@当你路过南充是否想起我:好大一只蜘蛛。

小编想说,

家长可长点心吧!

同意的点ZAN!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五毛!

这4篇文章40万人在看

▶好消息一大堆!首次办身份证免工本费、流量宽带费双降……都和你有关!

▶这个省要取消中考?中国首个?朋友圈传的这事,你先别急着转,这才是真相!

▶以为是普通感冒,却进了ICU,生死边缘18天!医生:呈现大白肺,病人情况危急!

▶小女孩7岁胸部就开始发育,吃药都压不下去!医生问:跳不跳拉丁舞?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新闻夜航》热线:0451-82898289

商务合作:13796212350

责编:何博洋

审核:段君凯、小   翟、史国立

父母孩子点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