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独家V观]习近平:中国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游戏 不搞恃强凌弱的强权霸道

[独家V观]习近平:中国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游戏 不搞恃强凌弱的强权霸道
2018年04月10日 11:34 央视

4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习近平:

​我希望,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

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不搞以邻为壑、恃强凌弱的强权霸道,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努力实现持久和平。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7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联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各界嘉宾汇聚一堂,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

强权习近平博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