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铅笔戳进5岁女孩脸4厘米!女孩奶奶:当时一边玩铅笔,一边在椅子上扭来扭去!

铅笔戳进5岁女孩脸4厘米!女孩奶奶:当时一边玩铅笔,一边在椅子上扭来扭去!
2018年04月10日 17:04 新闻夜航

 

超过157万人正在关注

4月11日  哈尔滨

多云 1℃~10℃

西南风4-5级

(☞点击查看具体天气☜)

全文共2092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

都说对周围事物好奇是每个孩子的天性,

而在日常生活中,

那些调皮好动、好奇心强的孩子

又很容易造成意外伤害,

这也让家长们非常头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不,近日一名脸上插着铅笔的女童,

被送到了武汉儿童医院急诊。

画面非常吓人,

让在场的所有人看着都感觉到,

大写的痛!

笔戳进铅笔戳进脸中

5岁女孩小雨(化名)家住在黄陂。近日她在家做作业时,突然不慎摔倒,顿时惨哭起来。

奶奶听到后心急火燎地赶来,抱起地上的她一看,当下惊呆了:孩子原先拿在手上写字的铅笔,此时竟然插在孩子的左脸上。“当时铅笔尖锐的一头戳进孩子脸中,还有一段露在外面!”奶奶心痛极了。在慌忙中,一家人赶紧把小雨送往武汉儿童医院。

调皮闯大祸!

CT显示,铅笔从左颧弓下方斜向上刺入面部,深达4厘米。幸运的是,铅笔没有伤到小雨重要的神经和血管。经医院的紧急手术,一个多小时后,医生顺利将铅笔取出并缝合伤口。

据小雨奶奶描述,事发时小雨正在学习,但非常不专心,一边玩弄铅笔,一边在椅子上不停地扭来扭去,为此自己还呵斥了她。奶奶分析,在她因事离开后,小雨依然故意调皮,不小心摔倒在地,这才发生了意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意外事故频发

很多事情都想去做,

然而很多危险都不懂!

在儿童1-14岁这一年龄段,

也是意外事故的高发时段。

而在这些意外伤害事件中,

不少是走路摔跤,

异物插到脸部或者口腔!

(上图为福建一8岁男孩被铅笔插入脸部)

近来,仅武汉儿童医院就已收治多例

因意外被尖锐异物戳伤的病患。

今年2月份,1岁男童吃饭时玩筷子摔跤,筷子从孩子上颚插入,深入颅内将近4厘米;

2岁女童吃千层饼时不慎摔倒,用来吃饼的竹签插入舌头底部,惊险万分的是,尖锐的竹签距离颈静脉仅1毫米。

......


因此,要防止这些意外,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教育,孩子走路玩乐时,不能手持尖锐异物,更不能让孩子边打闹边进食。

除此之外,

还有一些“隐形杀手”让大家防不胜防,

威胁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潜伏危险1——

不起眼的小玩意可能成为“杀手”

关键词:拉绳、纽扣、小饰品

河南省周口市一幼儿园内,3岁的浩浩向下滑滑梯时,卫衣帽子上的绳子结在一起勒住了脖子,导致食道内的东西反流到食管里而呛死;广东东莞幼儿园5岁男童玩滑梯时,不慎被一条带结的衣领绳勒脖导致窒息死亡……这样的例子无不让家长们心惊肉跳。


除了衣服上的拉绳外,纽扣、珍珠或钻石配饰等都暗藏危险。曾有孩子吞下衣服纽扣被卡住,一哭闹,原本卡在咽喉部的纽扣进入了气管,不得不通过手术取出。还有的孩子将衣服上的珍珠等配饰当玩具,塞进鼻子或耳朵,伤及鼻腔或鼓膜。

潜伏危险2——

这些东西好吃却暗藏危险

关键词:葡萄、青豆、烧烤串

南京一位老人剥了一颗葡萄,捏在手里喂给孩子吃。谁知道,孩子用力一吸,葡萄整颗滑进了嘴里,一下卡住了。很快,孩子脸色发白,喘不上气。幸运的是,一家人就住在医院的宿舍,孩子被立即送去抢救,切开气管才保住了命。类似的还有果冻、花生、鱼刺等。


另外,不少人喜欢烧烤,但是烧烤串的竹签太尖,孩子食用时把它当做玩具玩,容易受伤。

潜伏危险3——

杀虫剂喷太多,孩子中毒

关键词:电池、蚊香液、纽扣电池

因家中使用杀虫剂,导致孩子轻微中毒的,几乎每年都会遇到。家中有孩子的,夏季避蚊、杀蚊,最好采用物理方式,比如使用蚊帐、电蚊拍等。

除了杀虫剂外,家长随处摆放的纽扣电池也会伤害孩子。“孩子好奇心重,经常把纽扣电池当玩具,塞进鼻腔里,容易造成鼻中隔穿孔。”在医院平时的接诊中,纽扣电池已经成了排名第一的危险小物品。

另外,孩子坠楼是最多见,也最让人揪心的意外事件。现在不少住宅卧室是飘窗设计,而窗户离窗台只有50厘米高,一米左右的孩子站在上面,一探身就有坠下的危险。

潜伏危险4——

孩子外伤频发外科医生忙不过来

关键词:电梯、旋转门、电动车

节日里,家长们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常会带着孩子出去玩。殊不知,出行时也有很多意外发生,而孩子被电梯卡住、孩子在车祸中受伤甚至死亡等更是屡见不鲜。

一商场内,深圳男孩的脚趾被电梯绞到

除了电梯外,旋转门也是一大危险因素,家长应该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在电梯、旋转门等地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孩子安全无小事,

做家长的一定要时时留意!

扩散给身边有娃的朋友,

点亮大拇指愿所有孩子健康长大!

这5篇文章50万人在看

▶【重要】黑龙江事业单位咋改革?6大问题,省编办权威解答!

▶女子离奇中毒!内裤碰到的皮肤全烂了!原因是衣服没晒干沾了柜子刷的漆?寻找真相的过程堪比谍战片!

▶该!4名男子拒服兵役,后果很严重!处罚不可谓不严厉!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警惕!男子花369万买学区房,竟要交242万的税?这种房少碰!

▶必须严查!一年前,情侣入住主题酒店,如今竟在网上看到“自己的视频”!




来源:杭州交通918(ID:hzfm918)

综合楚天都市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新闻夜航》热线:0451-82898289

商务合作:13796212350

责编:付雨桐

审核:段君凯、小   翟、史国立

铅笔孩子纽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