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少年公益诵读活动,让你来当 “青春领读志愿者”

青少年公益诵读活动,让你来当 “青春领读志愿者”
2018年04月22日 18:2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青少年公益诵读活动,让你来当 “青春领读志愿者”

活动现场。黄宁 摄

扬子晚报网4月22日讯  (通讯员  陶涛 记者 薛玲)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南京团市委于4月22日举办了“青春飞扬”2018年南京青少年公益诵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使公众在阅读中提升品质与素养。

活动现场。黄宁 摄


本次诵读会以古琴大师刘古音带来的古琴独奏为序曲,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唐诗吟唱》、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的《木兰诗》朗诵、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朗诵的《今夜,你入我梦来》……声情并茂的朗读,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诵读会现场,《孩子的幸福从哪儿来》的作者及小主人公——杨毅、娄晶磊、杨澄子一家,则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气宇轩昂的毛主席诗词 《沁园春·长沙》、《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激情澎湃的诵读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黄宁 摄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南京正在积极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图书之都”,南京团市委也希望通过 “青春领读志愿者行动计划”,号召全市青少年参与青春诵读,成为青春领读志愿者的一员。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青少年们在感受经典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诵读的兴趣,以实际行动推动“书香南京”建设,成为南京申报“世界图书之都”的先锋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