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科院打造特色团属品牌“金科青年思享汇”

金科院打造特色团属品牌“金科青年思享汇”
2018年05月03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金科院打造特色团属品牌“金科青年思享汇”

把思想引领融入青年成长

为落实南京市委1号文件精神,响应团市委“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计划,“金科青年思享汇” 近日带着新时代的新任务——“宁聚青春,奋进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呈现在金科学子面前。来自苏宁集团、江苏交广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南京刻苦求学、创业奋斗的故事。

“今年4月,我们成立青创园,推动广大青年创业。同时,对青年创业给予资金扶持,成立5个亿元的青年创业基金,欢迎金科优秀的学子一起来。”台上嘉宾热情的邀请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让创业‘有门’、就业‘有路’,这一期节目直击我的灵魂深处!”大四的刘同学兴奋地说。刘同学已经连续参加“金科青年思享汇”举办的全部7场活动,是这档节目的忠实参与者,名曰——金粉“思”。金粉“思”们都在期待新一期活动的到来。

“金科青年思享汇”创办于2017年4月,是由金陵科技学院团委全新打造的一档紧扣时代主题、具有金科特色、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团属品牌活动。

首期“金科青年思享汇”活动邀请到省、市学联及兄弟院校学生组织负责人畅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在随后的几期活动中,先后邀请优秀青年代表围绕“青春榜样带你看大学”“与信仰对话,青年爱国筑梦”“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主题,与金科青年分享成长,畅谈人生。因活动深受青年学生喜爱,获得大量粉“思”追随。

为进一步强化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活动不断创新引领方式,增设“青春观察员”,甄选来自不同年级的金粉“思”,参与互动。

“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走上舞台,把自己的经历讲述给身边的同学听。”“救火英雄”好少年李嘉恒同学曾在一期活动中受到学校邀请,以青春观察员的身份与现场观众互动。“想到自己的行为在校园里传递了正能量,我觉得特别自豪。”青年们在推心置腹的交流中产生共鸣,找到激励自我成长的动力与方向。

“面对青年学生,不仅需要用贴近年轻人心理特点的心态走近,需要以全新的活动形态引领,还需要我们以崭新的语言形态回应他们,抛开‘官话’‘套话’‘空话’,增强贴近性,提高亲和力与契合度,‘金科青年思享汇’,正是用朋辈榜样,讲述真心话、传递好思想、传播正能量。”团委副书记周淼淼介绍。

用鲜活的故事为牵引,用榜样人生为引领,用最新的思想为指导——“金科青年思享汇”顺势而为、精准发力,围绕青年学生关心的热点话题,用互动补足单向被动的灌输说教,以青年学生真正喜爱的表达形式,实现团青充分互动,让金科青年深刻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金科青年思享汇”,将继续紧扣时代主题,引领青年学子站在时代潮头,树立远大梦想;抓住信仰的力量,教育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传递青春正能量;立足思想引领,培养广大青年学子核心价值观,打造工作新阵地。

韩 旭 周淼淼

金科青年金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