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大通县推行“五微”模式

青海大通县推行“五微”模式
2018年05月11日 06:26 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海大通县推行“五微”模式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勉有录)今年以来,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充分运用网络手段,推行党建工作“五微”模式,逐步构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实时动态、思想交流和学习活动的“微阵地”,全县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上好“微党课”。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每周一课”党课活动,每课一个学习主题,着重把好课前、课中、课后“三道关口”,党员党性教育、理论知识和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制作“微动漫”。通过flash动画视频将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各项制度、工作流程生动地呈现在党员群众面前。以“呆萌”的人物形象、简单风趣的人物对白、生动形象的比喻,将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开展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展现得淋漓尽致,极富趣味性和创意性。

开展“微服务”。组织县委党校、农业、科技、卫生、司法、计生等多个部门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党员“土专家”,开展“一对一”下乡结对帮扶服务活动。

主动“微展示”。不断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载体,开通“大通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县直机关、各乡镇分别建立“两学一做”“三基”建设、党建工作等微信群和QQ群30余个,实现手机用户党员应入尽入。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征求党员意见,接受党员监督。

交流“微感悟”。通过观看“微电影”,聆听“微党课”,践行“微服务”,各党支部将党员大会、党课、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及时在微信群里发布,提醒外出党员及时将自己的思想、生活情况向组织进行反馈和汇报,让党支部更好地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更广泛地吸纳党员意见建议,丰富了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形式。



青海党员大通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