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志愿者教残疾人插花 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

志愿者教残疾人插花 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
2018年05月20日 15:4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志愿者教残疾人插花 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

  扬子晚报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夏鹏 淑莉 记者 万凌云)今天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以此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关爱残障人士既要物质帮扶,也要心灵帮扶,19日在句容市华阳街道下甸村委会,就举办了一场以“插花培训技能、欢乐点缀生活”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引导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岗位就业梦想。

  今年46岁的宜春燕有肢体残疾,19日上午,她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现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将要教会他们一项技能——插花培训。“准备想开一个店,就是感谢志愿者,教我们插花,所以感觉蛮愉快的。”她说。

  简单的活动的仪式过后,志愿者首先教大家学习插花的基本理论知识。然后再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地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

  “我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给叔叔和阿姨,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一技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大学生孟升婷告诉记者。时明杰同学则表示,希望通过我们所做的事情,能够让这个社会更多人去关爱我们的残疾人朋友,让他们生活多一点善意,多一份阳光。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残疾人朋友精心准备了舞蹈、唱歌等节目,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残疾人朋友也现场献唱,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开始,句容市华阳街道办残联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就合作开展助残活动,通过技能培训等方式给予残疾人帮助。

  “此次活动给有工作需要、培训需求的人提供了一个机会”,句容市华阳街道办残联副理事长任善华说,有了这门手艺,如果再有这方面的招聘,给我们残疾人打开一扇门,就能他们一个就业的机会。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