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牛首山这个书画展,观者从中品味出禅意

牛首山这个书画展,观者从中品味出禅意
2018年05月20日 19:2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牛首山这个书画展,观者从中品味出禅意

    扬子晚报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勇 摄影 张明 记者 焦哲)由南京市佛教协会主办,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佛顶寺协办的第二届南京佛教法师书画展于5月18日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弘觉讲堂开幕。本次书画展是第八届金陵礼佛文化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书画展展示了南京佛教界众多人士及著名书画家的作品。这些书法、画作,大多跟佛禅相关,每一幅作品都值得细细品味,所谓“郁郁黄花无非般若,青青翠竹尽是法身”,观摩每一幅书画作品,都是一次用心的体悟,让参观的游客纷纷驻足、流连忘返。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佛教文化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牛首山既是佛顶骨舍利的永久供奉地,又是牛头禅宗的开教处与发祥地,可谓是底蕴深厚、佛脉悠长。

    据悉,本次书画展是第八届金陵礼佛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礼佛月期间,释伽牟尼佛顶骨舍利将对外公开瞻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