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眸

原标题:回眸
   

国家文物局强调对安全问题“零容忍”

据人民网 5月17日,国家文物局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假期及旅游旺季文博单位安全工作的通知,强调对安全问题“零容忍”。

通知称,近期,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和各文博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零容忍,将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全面研判本辖区、本单位安全形势和风险,针对旅游旺季可能出现的人流、物流和车流情况,与文化和旅游、交通、气象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早做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近期各地要抓紧对本辖区、本单位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各文博开放单位要认真做好旅游旺季参观游览人员服务接待工作,根据本单位游客和观众承载量,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完善接待方案,增加讲解、服务和安保等人员力量。

88岁中国大戏院6月重张

据北京青年报 曾经是上海京剧“四大舞台”之一的中国大戏院,日前正式宣布将于6月盛装回归。这个曾经名角荟萃、历尽风雨铅华的大舞台最近修旧如初,将由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担任艺术总监,并与上戏青年剧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剧团的实践基地。

中国大戏院是一座88岁的老剧场,始建于1930年。厉慧良、马连良、梅兰芳、孟小冬、李玉茹、周信芳等众多京剧名角都曾在此登台献艺。此次修缮特邀英国专业剧场设计公司与中方设计团队联合设计,历经6年打磨。在建筑结构方面,大戏院参照上世纪30年代初建时的设计,恢复三层观众厅格局。室内设计上,最为美轮美奂的当属剧场观众厅穹顶,中心错落有致的两层共32瓣花瓣组成一朵盛开的莲花,在灯光烘托下,高浮雕莲花纹光影透叠,层次分明而又工整细腻。三层观众席和878个座位也达到中等专业剧场规模。

国家大剧院将上演《纽伦堡的名歌手》

本报讯 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将于5月31日上演。5月14日,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与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的歌唱家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此部歌剧制作亮点。

理查德·瓦格纳是德国19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歌剧作曲家之一,一生创作十余部歌剧,创作风格深刻影响了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歌剧艺术发展进程。《纽伦堡的名歌手》是瓦格纳艺术风格全面进入成熟期时创作的作品。作曲家将个人对于本国艺术的挚爱与敬仰、对历史传统的珍视与继承、对艺术创新的执着与探索寄托在歌剧中,将一部讲述16世纪德国“名歌手”传奇往事的歌剧,打造成了个人艺术理念的宣言书。

(王瑜 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