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赴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专项调研

我校赴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专项调研
2018年05月25日 17:11 厦门大学
原标题:我校赴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专项调研

5月21日-22日,我校詹心丽副校长带领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到访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专项调研。考试中心候利标主任、招生办公室余自中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曾云声主任、校友总会石慧霞副秘书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就招生、考试、校友和基金工作开展等方面与两所兄弟高校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谈哲敏接待了我校调研团一行,对我校到访开展专项调研和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通过此次调研增进双方的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两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此次调研的议题全面而深入,包括本科大类招生模式、特殊类招生政策、直博生、硕博连读和博士申请考核招考改革、国际学生录取选拔方式、信息化平台建设、各类招生宣传特色举措;本科特殊类考试命题、评委库建设、研究生考试命题方式改革、监考和考务人员选拔培训;如何进一步发挥校友在校庆中的作用、开展特色校友活动;教育基金会机构设置、权责及队伍建设、筹资工作思路、策略和经验;及校友会与基金会如何更好地协同合作等诸多领域。调研通过座谈分享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调研成效显著。

詹心丽表示,5月19日,第六届厦门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暨校友代表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共创厦大百年辉煌”。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都是百年名校,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他们的办学理念、人才选拔与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都值得我校学习。通过此次与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对口部门的深入交流学习,对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创新招生宣传举措、科学命题选拔人才、提升校友工作服务水平和开阔教育基金会筹资思路等方面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为我校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提供智慧经验。调研团一行成员均表示,此行调研收获颇丰,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收获,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更好开展。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历史文献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展、大学生众创空间等,深入了解两所大学的办学历程、历史沿革、校区建设、图书馆特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开展情况。

(招生办)

责任编辑:黄伟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