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心!这个健康扶贫项目今天启动,惠及江苏全省19万困境儿童

暖心!这个健康扶贫项目今天启动,惠及江苏全省19万困境儿童
2018年05月25日 17:40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暖心!这个健康扶贫项目今天启动,惠及江苏全省19万困境儿童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交汇点讯 25日,由省妇联、省儿基会联合发起的“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在徐州市启动。通过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全省19余万名困境儿童将得到由平安健康保险公司提供的公益性健康保险。

  目前,在国扶办建档立卡系统中,江苏省农村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未脱贫人口有125.33万人,其中0—16周岁未脱贫人口共19.2万人。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因残致贫占76%。

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捐赠。

  少儿病残救助项目是我省健康扶贫的创新举措。每捐赠50元,即可为一名建档立卡户儿童赠送一份一年期大病和意外伤残保险。其中,参保儿童患恶性肿瘤、重症手足口病等25种大病之一,确诊即助5万元;参保儿童发生意外伤残,按伤残等级资助,最高资助3万元。南京大学保险法研究所所长岳卫认为,“病前保障+确诊即助”的模式,很好地解决了患儿家庭第一时间的费用缺口,是现有的“基本医保+病后救助”方式的有效补充。

患儿家长在讲述。

  为了保证资金的安全,省儿基会建立了信息沟通报告和专项核算审计制度,并将在“我助妇儿康”公益平台和省儿基会官方平台及时披露捐赠和救助等信息,接受公众和媒体监督。平安健康保险公司承诺,不通过该项目赚取利润,当年未赔付的资金将用于次年儿童保费和病残救助。

项目启动。

  活动现场,全省58位爱心单位代表和爱心人士上台举牌捐赠1320万元,10位少儿代表获赠保单。

  “用小额善款撬动大额保障,要确保全面小康路上孩子们不掉队。”省妇联党组书记张彤说。省扶贫办主任赵旻表示,扶贫不等于慈善,不过慈善可以参与扶贫,通过精准靶向的健康扶贫,切实服务和造福儿童,为他们送去特别的“六一节”礼物,也将打造我省社会扶贫的新品牌。

  根据流程,我省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受保儿童“个人健康告知书”和“监护人投保授权委托书”的填报工作,并于7月1日为全省19余万名符合条件的儿童投保。

  交汇点记者 王岩/文 张耀文/摄

儿基会儿童扶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