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运冠军张娟娟现身弓箭发源地高平 推广射箭运动

奥运冠军张娟娟现身弓箭发源地高平 推广射箭运动
2018年05月25日 19: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奥运冠军张娟娟现身弓箭发源地高平 推广射箭运动
    在当日的互动环节,张娟娟用25磅的弓箭手把手向学生们传递射箭常识。 胡健 摄

  中新网高平5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在25日中国·高平“后羿杯”全国射箭挑战赛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冠军张娟娟来到山西省高平一中,与当地的学生互动交流,推广射箭运动。

  当日下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王大卫,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中平、副主任武永胜,山西省体育总会原秘书长、社体中心主任樊卫平等嘉宾出席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

  张娟娟是中国射箭奥运冠军第一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先后将卫冕冠军朴成贤、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射落马下,夺得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张娟娟是中国射箭奥运冠军第一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先后将卫冕冠军朴成贤、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射落马下,夺得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胡健 摄

  在当日的互动环节,张娟娟用25磅的弓箭手把手向学生们传递射箭常识,从站姿、持弓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学生们饶有兴致地比划着,纷纷表示,“能得到奥运冠军的指导,非常难得。”

  活动期间,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为高平六中捐赠了10张弓箭和2个箭靶,希望学生们在业余生活中进行射箭运动的学习,了解射箭文化。

  中国·高平“后羿杯”全国射箭挑战赛和全国射箭分站赛(华北赛区)吸引了最近两年国际、国内大赛成绩筛选的顶尖的专业射箭运动员参加,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射箭协会、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晋城市文化局、高平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高平射箭张娟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