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树丛惊现30厘米长“变色龙”, 民警为其找“家”

树丛惊现30厘米长“变色龙”, 民警为其找“家”
2018年05月27日 15:2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树丛惊现30厘米长“变色龙”, 民警为其找“家”

      扬子晚报网5月27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5月24日中午12时,栖霞区迈皋桥警务站接到路人报警,称丁家庄某路边的树丛中有一只巨型的“蜥蜴”,样子十分吓人,他们也不敢靠近。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报警人许先生指着一棵树说:“就这就这,会变色,好大一只。”民警上前发现,蜥蜴全长30厘米身上有条愈合的伤痕,并会不时变化颜色,与平时所见蜥蜴有所不同,似乎是人饲养自己逃出来的。随后,民警戴上手套将蜥蜴抓了起来,并送往红山森林动物园。

       经动物园相关工作员初步鉴定,这并不是普通蜥蜴,而是七彩变色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具体是什么品种还需要送到专业机构进行进一步鉴定。目前,该变色龙已交由动物园妥善安置。

       民警提示:随着另类宠物饲养的兴起,蜥蜴、蜘蛛、蛇等爬行动物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但市民朋友们在饲养动物时,一定要明确品种。饲养国家级保护动物时需要取得合法资质。(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来源:扬子晚报网

 
 

变色龙树丛蜥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