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30惨案再次出现 指数创新低后如何操作?

530惨案再次出现 指数创新低后如何操作?
2018年05月30日 15:32 北京时间
原标题:530惨案再次出现 指数创新低后如何操作?

周三沪深低开低走,受到贸易战再次变卦升级,大跌收盘。主板创出了年内收盘新低。尾盘恐慌盘,割肉盘持续杀跌出逃。截止收盘,沪指报3041.44点,跌2.53%,深成指报10105.8点,跌2.35%,创业板指报1726.22点,跌2.67%。从盘面上看,仅有食品饮料,酿酒翻红,电信,船舶,互联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22家,跌停189家。

老股民应该还记得07年那次半夜鸡叫的情形,半夜财政部上调印花税。第二天大盘暴跌6%,股民损失惨重。这一次是美国的“不靠谱”翻脸,半夜发文。贸易战再次重燃战火,中美两地股市受伤很深。

回到盘面上,周二大幅下跌的医药白酒等一些白马股周三开盘大幅低开,随后开启一波超跌反弹走势。药明康德15连板终结,医药股出现了严重的分歧。耐力哥认为医药行情在这里大概率是逐步见顶行情,后市这些龙头个股的反弹都是忽悠小散户接盘的伎俩罢了。龙头股恒瑞医药,片仔癀都被机构拉到了七八十倍的估值,这跟2015年创业板150倍的疯狂估值没有区别。熊市机构吃药喝酒的抱团行情正在逐步瓦解,周二的暴跌只是资金集中一次出货。

在避险情绪逐步升温这一大背景之下,A股后市调整时间将加长。随着6月1日MSCI正式纳入A股,短期内外资预计仍将继续增持。而从其它经济体的纳入经验来看,加入指数之前股指一般也将维持相对弱势,而正式加入之后股指大概率在短期内会出现反弹。近期跌停股开始增多,部分属于连炒后处于相对高位的个股类型,资金短线获利了结情绪占主导,在跌停板上前期人气股开始增多的情况下,还是要注意规避。

后市来看,经过大跌后,风险集中释放。资金方面修复就需要时间了,而且也需要市场心理修复,要有量能萎缩后重新放大的过程,所以给市场一点时间,并不必过于悲观。市场不可能在调整后,马上就中长阳修复,而是会有一个反复探底后企稳,然后才能超跌反弹的走势,需要给市场这样的时间。

5月30日涨跌停复牌:

查询

500px惨案新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