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台风或将生成,高考前后至少有一个会靠近我国

双台风或将生成,高考前后至少有一个会靠近我国
2018年06月01日 19:0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双台风或将生成,高考前后至少有一个会靠近我国
台风来了?
◆由于夏季风在6月进入我国南海,与副热带高压脚下的东风相互碰撞,形成了一东一西的两个热带扰动。
◆加上前期酷暑难耐,海水已经晒透,水温高达30-31℃,能量供应绰绰有余,大气环境总体也算配合,给这两个热带扰动的发育带来了不错的条件。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10天,南海及西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将于2日起影响南海海域、4-8日影响华南中南部。
至于路径方面,两个“准台风”至少有一个会靠近我国,时间在刚好在高考前后(6-9日)。至于会在哪里登陆,目前还不好预测。但不管登陆哪里,受台风外围雨带影响,届时广东部分地区将有骤雨,炎热天气将得到缓解。 
那即将生成的台风
是否影响本月7~8日的高考?
市气象局表示
目前来看,6月5-7日中山天气会受到一些影响,将出现降水天气,至于台风登陆位置也存在很大变数,但还是保持乐观。 
请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家长、老师及时留意高考期间的天气预报,以及台风生成的最新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切勿因忘带雨具、水浸道路不通或堵塞等原因,影响正常考试。  
中山发布编辑部
编辑:黄健斌
美编:陈泰玉
责编:李紫昭
执行总编辑:李华炎
编审:朱江
素材来源:中山市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
双台风高考台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