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上最大的金库——探访曼哈顿的地下宝藏

世界上最大的金库——探访曼哈顿的地下宝藏
2018年06月02日 09: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世界上最大的金库——探访曼哈顿的地下宝藏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28日报道,在纽约曼哈顿岛南端的地下,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库——美联储金库。德国也在那里储存着大量黄金。编译/焦宇(参考消息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库外墙有几米厚,大门近3米高,由重达140吨的钢框架构成,里面是一个90吨重的钢筒。

美联储金库的资料照片显示:拥有超过8000吨黄金的美国是世界上黄金储备最多的国家。报道称,德国也在美联储的金库中存有大量黄金,其余已取回至法兰克福。

德国从美国分阶段取回了300吨黄金。图为德意志联邦银行法兰克福金库内标有号码的金条。

图为法兰克福金库:德国是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国——总数超过27万根金条。

在美国、德国等国家的黄金储备量停滞不前时,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却在迎头赶上。这些国家的央行不断购入黄金。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视察黄金储备。

据报道,每年最大的黄金需求既非来自各国央行,也非来自基金会,而是来自个人。黄金首饰印度极受青睐。

曼哈顿500px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