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台军“反陆军演”再吞人命 蔡英文还敢忽悠高中生当兵吗?

当台军“反陆军演”再吞人命 蔡英文还敢忽悠高中生当兵吗?
2018年06月10日 14:18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当台军“反陆军演”再吞人命 蔡英文还敢忽悠高中生当兵吗?

“宁可百年无战争、不可一日无战备”,蔡英文麾下台军口号喊得永远“敞亮”。尤记得不足一月前,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动多架次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实现绕岛巡航模式新突破后,台军方当晚紧急公布所谓的“空军出动F16战机‘监控’解放军轰炸机”照片,以此自炫武力,安定民心。谁料好景不长,如今一个月不到,台湾方面于本周内(6月4日至8日)出动三军,大阵仗举行“汉光演习”的第一天,刚开场就便丢了一架战机,且正是此前号称“监控”解放军的F16。

台军1架参加“汉光演习”的F16战机,4日自花莲基地起飞后竟莫名其妙失踪了?后续消息很快传来,该机于新北市瑞芳山区坠毁,少校飞官罹难。至此,台湾斥巨资向美国采购的F16已致7名飞行员殒命;蔡英文“反陆演习”的阵亡人员名单上,也再添一人。

岛内媒体报道,此次坠毁的F16战机是台湾方面于1992年向美国采购,共150架、耗资60亿美金,号称“台湾最强战机”。只是这些年来,这款“最强战机”不时发生意外,已造成7人殉职。近半年内,台湾空军更接二连三发生重大伤亡意外,不仅让蔡当局颜面尽失,也令人质疑台军作战能力。

今年的“汉光34号演习”是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的第三次操演,亦成为民进党政权名副其实的第三度大规模全军“反陆演习”。自掌权起,蔡英文方面每年的“汉光演习”均以大陆为假想。2016年8月,蔡上台后首次“汉光演习”便以“大陆猝然对台发动攻击”剧情展开,结果演习中台军战车接连发生坠溪、翻车意外,共造成4死1伤;2017年演习尽管未伤人命,但年底却发生台军幻影战机坠海,飞行员罹难惨剧;今年,蔡英文对陆喊出“不再忍让”后的“汉光34号演习”还在预演阶段,便已发生特战伞兵跳出机舱时伞具没开、“自由落地状”摔落地面而重伤的意外,谁料正式开打第一天又发生F16机毁人亡事故。

惨剧发生后,蔡英文表示对罹难飞行员“从优抚恤”,一番口头“哀悼”后,蔡本人自然还是领导人照当、“三军统帅”尊荣照享,只是即便再多抚恤也难换回逝去的生命,徒留下新一年度的“蔡英文反陆演习”遇难者家属永远承受丧亲之痛;“行政院长”赖清德则称,遇难的少校飞官吴彦霆具有非常资深飞行经验,将生命奉献给了“国家”。只是不知,其口中的“国家”,究竟是“台独政治工作者”清秋大梦中的那个“空想之国”,还是那个“根本宪制规定”明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如今却被蔡英文们所窃占的“青天白日政权”?在“反陆演习”中无辜阵亡的优秀飞官,又是在奉命屈从于哪个“国家”的政治目的时殒命的?

无论如何,仅一名飞行员丧生的“小小意外”,又怎能阻止蔡当局“三军反陆汇演”的“宏图大业”呢?!事故次日台军演习照打不误。当天上午,负责防守淡水河的台军部队模拟解放军进攻淡水河“斩首”蔡英文,继而出动战车、迫炮甲车及反装甲火力实施“反突击”、“反渗透”,表演“以优势火力顺利歼灭来犯之敌”,确保“中枢”安全。另一方面,蔡本人当天搭乘直升机前往屏东九鹏基地,本来是要视察“精准武器实弹射击”,但估计蔡英文自己也没料到,台军演习竟把山都给烧了。据台军方说法,演习中要发射天弓导弹,结果其中一枚发射后,有加力器掉落在不远处山坡上,冒出白烟并引燃杂草。大约一小时以后,山火才得到控制,估计燃烧面积有29亩。

本年度台军“汉光演习”共持续五天,除伞兵、F16接连坠地外,还顺带劳动蔡英文视察了一回“火烧山”。而就在蔡当局“反陆演习”“轰轰烈烈”开展的同时,一海之隔的福建也在发生着“两岸大事”。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如期举行。处心积虑的蔡英文们能够驳回国民党副主席曾永全的访陆申请,能够阻挠新党新思维中心年轻人登陆交流,能够将10名拟入台参加海峡百姓论坛的大陆公务人员拒于岛外,却永远也阻挡不了两岸民间交流的时代浪潮!

作为两岸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民间交流盛会,本次海峡论坛恰逢第十届。十年间,两岸百姓依托丰富多元的论坛活动沟通亲情,拉近心灵距离;两岸同行业者借此契机交流取经、分享经验,共促两岸社会民生发展。“十年有成”的海峡论坛不但见证、拉近着浓浓的同胞亲情,也为促进两岸经济合作、融合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出席本次论坛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愿意优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暨两岸民间通称的“惠台31条”),在相关政策方面对台企实行与大陆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

如果说被誉为两岸民间交流盛会的海峡论坛如今已是硕果累累、“十年有成”,那么自今年2月28日横空出世的“惠台31条”,在推出百日之际亦可谓“小有所成”。近期,为切实落实“31条”,大陆吸引台资和聚集台胞较多的省市,在历经周密的“坐而规划”后,纷纷开始“疾起而行”:6月1日,上海发布并实施55条措施,其中28条涉台企,27条涉台胞,着眼解决台企台胞“最忧”“最盼”的问题,为其在沪发展提供同等待遇。6月6日起,《福建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开始实施,为台资企业提供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为在闽台湾同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5月18日,厦门市召开“2018年‘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之惠台措施说明会”,这是该市继出台“惠台60条措施”后,全市首场措施说明会,会上围绕税收政策和台湾人才政策,为现场200多位在厦台青台商答疑解惑。台资集聚高地江苏淮安凭借“促进产业合作”、“帮扶台青创业”、“打造台智高地”、“优化台商服务”这四个“走在前”,外加一系列具体举措,在落实“31条”方面已取得一批早期收获成果。此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5月31日也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告台胞在大陆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政策简化……

回顾近期台海事,当大陆推进“31条”展现出的开放、坚定,遇上台当局“闭关锁岛”、“设限反制”等一系列狭隘自利的卑劣伎俩,反倒进一步映衬出当前两岸在大环境上的鲜明对比,继而进一步“助推”岛内青年、专业人才,认清了何去何从。近日,岛内学者指出,目前两岸在人才流动上,一方推力、一方拉力的对比十分明显,大陆对台不只“同等待遇”,甚至是“超国民待遇”。

其实,不论是“同等”还是“超国民”待遇,大陆对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年族群吸引力短期内暴增,已是既成事实。为此,今年的海峡论坛继续聚焦青年群体,围绕两岸青年关心话题,继续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力求帮每个个体找到更宽广、光明的前景和出路。

当然,台青非要留在岛内的话,“出路”自然也是有的。除了毕业领22k或响应蔡当局政策鼓励,面向狭小岛内消费市场开开面包房、咖啡店,再不济去夜市摆摆摊以外,蔡英文上个月与岛内高中生座谈时,又为年轻人指点了一条“出路”:毕业后先别上大学,赶紧加盟台军去当兵。只可惜蔡英文刚刚亲自做完征兵广告,台军就事故频发,“反陆军演”甚至吞噬人命。以此观之,“反陆三军统帅”留给台青的“出路”似乎风险有点大,甚至有可能不是“活路”。

海峡两岸咫尺之隔,翩翩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天差地远。好在有蔡英文们的“暗中相助”,反倒帮岛内青年认清了发展形势。当致人死命的“反陆军演”与增进同胞感情、社会融合发展的民间嘉年华同时开场,当蔡英文的“征兵广告”、“从优抚恤”与大陆的“同等”甚至“超国民”待遇同时发放,即便有可能面对绿色政治的干扰阻挠,越来越多的有志台青必也必会坚定把握自己的前进方向。(王思羽)

蔡英文台军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