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满是血迹的蛇皮口袋,居然装了200多只人体胎盘

满是血迹的蛇皮口袋,居然装了200多只人体胎盘
2018年06月12日 17:1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满是血迹的蛇皮口袋,居然装了200多只人体胎盘

扬子晚报网6月1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胡俊) 打开面包车检查,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布满血迹的几个蛇皮口袋,在加上焦躁不安的驾驶员,交警心里咯噔一下。在控制住驾驶员,对袋子进行检查后,交警赫然发现,袋子里装的居然是200多只人体胎盘。


     6月8日上午8时许,G40沪陕高速南京段,南京高速八大队交警拦停了一辆跨越多车道试图逃避检查的面包车。交警发现,面包车尾部下坠明显,疑似运有重物。面对交警,驾驶员李某焦躁不安,含糊其辞,称只是装了些中药材,可最终还是无奈地打开了后备箱。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布满血迹的几个蛇皮口袋,交警心里咯噔一下。带着警觉打开其中一个袋子后,交警赫然发现,里面装的居然是人体胎盘。      


     经调查,李某无任何运输证明和相关卫生部门出具的鉴定,涉嫌违法运输和倒卖人体胎盘。后经南京市卫生部门检验鉴定,该车共装有人体胎盘200余只。李某供述,这些胎盘都是从南通、如皋多个医院搜集,准备运往安徽进行加工销售。2005年3月31日,卫生部曾发文,在《关于产妇分娩后胎盘处理问题的批复》中明确要求产妇分娩后胎盘应归产妇所有,产妇放弃或者捐献胎盘的,可以由医疗机构处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胎盘。      


     据卫生监督部门介绍,这些胎盘中可能会寄生许多的病毒病菌,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导致传染病的传播,人若食用后,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据悉,目前这批人体胎盘已移送至南京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进行处置。此外,案件已移交至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当中。
 

蛇皮血迹胎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