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清水陆画展”在云冈美术馆举行

“明清水陆画展”在云冈美术馆举行
2018年06月14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明清水陆画展”在云冈美术馆举行


大家在大同市云冈美术馆观展。

  6月12日起,由云冈石窟研究院、西安水陆画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明清水陆画展”,在大同市云冈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明清两代的水陆画作59幅。
  在中国绘画史中,水陆画出现于古时的水陆道场,人们寄予它无尽的信仰与期盼,它以彩绢工笔重彩浓缩了中华儒、释、道三教文化内涵,它的色彩明艳、笔法精湛,让今人叹为观止。从这些水陆画内容中,基本可以反映出我国不同区域的水陆画特征和艺术风格,为研究古代重彩画艺术、宗教学、民俗学提供了珍贵的原始图像资料。

刘俊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