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扎心了老爸,为了身体少喝点酒”……看扬大学子送给父亲的“神秘礼物”

“扎心了老爸,为了身体少喝点酒”……看扬大学子送给父亲的“神秘礼物”
2018年06月14日 17:01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扎心了老爸,为了身体少喝点酒”……看扬大学子送给父亲的“神秘礼物”

  交汇点讯 “扎心了老爸,为了身体少喝点酒”、“牌技不突出,腰间盘突出”……连日,一幅幅由小熊父子情景图与流行语构成的趣味表情包走红网络。表情包上,小熊父子情景图憨态可掬,流行语诙谐幽默,画面精美温馨。记者14日采访了解到,这是扬州大学文学院“暖男”学生送给爸爸的孝心礼物。

  父亲节即将来临,扬大文学院的沈烁岩、沙钰彤等同学,别出心裁地绘制趣味表情包,用活泼幽默的方式提醒爸爸少喝酒、别抽烟,远离不良习惯。

  沙钰彤告诉记者:“我和父母聊天时,发现他们看不懂我们年轻人的表情包和流行语,交流有障碍,便耐心地教他们表情包、流行语的含义,现在老爸老妈和我斗图斗得可开心呢!”几位同学表示,和父母之间有代沟是正常的,作为子女不应笑话他们落伍了,而应带着爸妈一起“潮”、一起“嗨”,这样亲子关系才能更和谐、更亲密。

  最近,沈烁岩同学灵机一动,想到自制一套表情包作为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爸爸有一些不良习惯,比如嗜酒、抽烟,用大道理劝他他根本听不进去,于是我想到自己绘制表情包,这样活泼幽默又用心良苦,爸爸肯定接受的!”

  记者了解到,趣味表情包上传网络后,看到孩子如此有心,牵挂父母健康,家长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表示很感动。

  通讯员 孙静璞 刘可 交汇点记者 陈咏

扎心扬大老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