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启动“光明扶贫工程” 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

陕西启动“光明扶贫工程” 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
2018年06月14日 19:30 西部网
原标题:陕西启动“光明扶贫工程” 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陈大威) 陕西省“光明扶贫工程”6月14日在西安启动,中国扶贫促进会和我省71个县扶贫办、125家定点医院签订协议,到2020年12月底,对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救治。

白内障是我国致盲的主要原因,目前,我省有因病因残贫困人口27.5万户,经过摸底筛查,有1036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需要救治。按照协议,下一步将由村医、计生专干和第一书记等基层卫生计生和扶贫服务队伍,组织贫困患者集中到定点医院治疗。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进行不低于85%的报销后,剩下的个人自负费用由医院先垫付,再按照每人最高1500元的标准补贴给医院。报销和补贴基本满足治疗费用,贫困患者不用花钱。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