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企将《三体》拿到美国 国外制片人不相信中国能拍好

中企将《三体》拿到美国 国外制片人不相信中国能拍好
2018年06月15日 09:36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企将《三体》拿到美国 国外制片人不相信中国能拍好

【文/观察者网张雅琪】6月11日至15日,第24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举行中。

观察者网来到上海电视节论坛现场听来自影视行业人士谈中国电视电影的发展前景。

6月13日,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分论坛上,业内人士谈到国产影视剧“走出去”时表示,给海外同行分享国产热门影视剧时,对方都会回答称不会找人来买,国产影视在“走出去”这方面到现在也没有超过韩国。

华策影视集团副总裁傅斌星在谈到国产影视剧的海外售价上不去时表示,一个原因是盗版,另一个原因是对中国影视工业体系不信任。比如,华策曾经将《三体》的策划拿给Netflix(美国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的高层看过,对方非常感兴趣;很多顶级制片人都觉得这是一部伟大的、可以被“世界化”的小说,但是“他们不相信中国的工业体系能造出好的,一部具备国际标准的作品,因为科幻这类题材、选题本身就是我们制作的短板。”

截图来自观察者网视频

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改编影视剧,称得上是很多小说粉丝的夙愿了。

3月22日,针对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洽谈以1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三体》的版权,并拍摄相关剧集的消息,游族影业作出回应。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旗下的电影业务公司游族影业在公告中称,游族影业为《三体》系列小说全球影视剧改编权等权利的唯一所有人,游族影业独家拥有基于《三体》系列小说进行影视剧改编及衍生品开发的权利。此外,刘慈欣本人亦与游族影业保持长期深度合作,将持续参与《三体》系列小说的开发与指导。

三体游族制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