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双合成之行

【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双合成之行
2018年06月19日 08:20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双合成之行

  6月16日上午8时30分,我们20多名三晋都市报小记者在山西日报大楼前集合,由三晋都市报和盟诺国际的老师带领我们乘坐校车,前往双合成总部进行参观和采访。
  一到双合成总部,我们便被扑鼻而来的糕点香气所吸引。正在我们细细品味之时,双合成的“向导”走了过来。她带我们参观了文化长廊,在那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双合成的老物件,如:月饼模子、千家磨、榨油机……还认识了许许多多在双合成工作过的“功臣”,如:郭杜林师徒三人、陈步云、王凤莲、马淑荣……
  接着,我们到了双合成展厅,它向我们讲述了百年双合成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这里每张珍贵的照片、奖牌、奖状,每一个展现双合成风貌的展板、文物,都在向我们诉说着一段段故事。“经理亮相服务”“双合成之歌”“合和文化纲领”“听党话、报党恩”……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双合成的魅力所在。
  在双合成展厅,我们还进行了“浓情端午,粽情享乐DIY”的手工包粽子活动。每名小记者都在双合成高级技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会了包粽子,并带上了自己包好的粽子,收获满满。
  随后,我们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双合成总经理“辫子姐姐”赵光晋。她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虽已66岁,但在两条辫子的衬托下,如“姐姐”般年轻。她和蔼可亲,一点也没有总经理的架子。在采访中,我们知道了赵光晋刚进双合成时的艰辛,以及她是怎样通过一次次创新,将双合成从一个小店发展成如今规模的现代化企业。同时,我们了解到双合成的理念是“安全和放心,让全世界人吃上双合成的产品”。“辫子姐姐”赵光晋用自己的头像做Logo是自己为自己的产品代言,让全世界明白双合成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辫子姐姐”还给我讲了很多她的经验和见解,如“只有思想创新,才会行动上创新”“积薄德是厚德”“一个‘干’字让双合成有了今天的成就”……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辫子姐姐”还为我们几个小记者签名留念,希望我们成为她心中的“名记者”。

国际学生记者臧泽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