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号线六营门站采信为火箭万源站

8号线六营门站采信为火箭万源站
2018年06月21日 03:18 北青网
原标题:8号线六营门站采信为火箭万源站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昨日通报6号线西延和8号线三期四期沿线车站命名预案公示情况,8号线六营门站采信为火箭万源站。此次命名预案将上报市政府批准。

5月29日,市规划国土委对轨道交通6号线西延及8号线三期四期工程沿线车站命名预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其中6号线西延拟命名的4座车站从西向东分别是杨庄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田村站,8号线三期四期拟命名的11座车站从北向南依次为金鱼胡同站、天桥站、木樨园站、海户屯站、大红门南站、和义站、东高地站、火箭万源站或六营门站、五福堂站、德茂站和瀛海站。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对反映的6号线杨庄站应改名为苹果园东站、西黄村站应改名为北方工业大学站及8号线大红门南站应改名为大红门桥北站、海户屯站应改名为木樨园南站的问题,市规划国土委再次校核站体所在空间位置并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了专题研究。经再次核实,该工程沿线车站命名预案指位清晰,体现了当地历史文化,符合国家和本市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因此未采纳公众的意见。

此外,根据公示反馈意见,8号线位于万源庄西侧、六营门东侧的车站,有火箭万源站或六营门站两个备选站名,最终采信为火箭万源站。该站紧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东门,“火箭院”已成为当地居民的代表性片区称谓,指位性强,故结合当地地名万源庄取名火箭万源站,亦取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之意。

6号线西延工程西起S1线金安桥站,东至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海淀五路居站,线路全长约10.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沿途共设车站7座,其中金安桥、苹果园、海淀五路居3座车站为换乘站,已命名。

8号线三期及四期工程线路跨东城、西城、丰台和大兴四个行政区,北起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南至大兴区瀛海镇。线路全长约20公里,沿途共设车站16座,其中有5座换乘车站已命名,分别为王府井、前门、珠市口、永定门外、大红门。今年年底,6号线西延和八号线珠市口站至瀛海站有望开通试运行。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预案六营门万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