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汪角|最熟悉的陌生人

好汪角|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8年06月22日 14:37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好汪角|最熟悉的陌生人

  6月22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D组:阿根廷0:3负克罗地亚,梅西黯然神伤。

  最近天台很忙,有股市的,有球市的,但今天的天台,要限行加摇号了,因为阿根廷输了。在中国,迷阿根廷足球的最多,家里这位就是死忠粉。凌晨气得抱着枕头直捶床:

  我命中缺水啊~

  你缺我呗?

  我缺酒啊~

  我不知道凌晨爬起来看球的球迷有多少人砸了电视机,我只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若心爱的球队输成这样,宿舍楼是要下酒瓶雨的。今晨的我还是比较冷静的,我有个二五郎当的闺蜜曾对我说,咦,梅西,不是听你说的是西班牙的么?

  所以我是西班牙粉。

  说回这场。本届世界杯阿根廷人踢的足球让我想起一个古老的成语:神马玩意!他们有当今足球世界第一人梅西,前场的攻击群豪华到让人眼花缭乱,曾经的意甲射手王伊瓜因、英超射手王阿圭罗、尤文图斯的当家射手迪巴拉、大巴黎的边路杀手迪玛利亚,还有梅萨——嗯,这个小同志算了我不太熟悉,即便没有梅西,阿根廷的攻击线也是世界杯32强中数一数二的,然而,两场比赛,他们只进了一个球,今晨的比赛,他们甚至连射门次数都输给了克罗地亚。梅西在与C罗的竞争中,已经连对方的尾灯都看不到了!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夺冠。

  其实我知道阿根廷队的病根在哪儿,这个病根儿同时也是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差距,想当年,1986年,马拉多纳身边的队友并不比现在梅西身边的强,但他率队获得了冠军;1990年,马拉多纳率领一支老弱病残,也一直打到了决赛,最终,他们只输给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1994年,那一年,嘘~老马吸毒了。

  说了半天,差距在哪里?梅西和马拉多纳之间,就差一个吻。

  老马当年和卡尼吉亚在球场上演的世纪之吻长达6分钟,不忍直视。他们的“激情”不仅让对手的球门激动得漏洞百出,甚至让卡尼吉亚的老婆吃醋了,她说:“马拉多纳是同性恋,他喜欢亲吻卡尼吉亚的嘴唇。”老马很生气,但后果不严重:“看在卡尼吉亚的份上就不追究了!”

  不要以为这只是一个“法治新闻报”上的花边新闻,这真的就是梅西和老马的差距。老马至今还在不停地换女友,为了换女友,还整容,把自己整得越来越难看。他与小卡之间的吻,就是马拉多纳与队友关系最真实的写照——他们是水乳交融的。而梅西与国家队队友之间的关系,则形同水和油,无论你怎么搅和,水是水,油是油,怎么也不可能融到一起。

6月22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D组:阿根廷0:3负克罗地亚。

  看看梅西今晨的表现吧,他的跑动比门将多点,全场只有一次射门,这表明,他与队友的联系已经被彻底割断了,梅西与队友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阿根廷队实际上是两套阵容在跟克罗地亚踢,第一套阵容是梅西一个人,第二套阵容是梅西的队友们。是克罗地亚人防守太好吗?非也!迪巴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我能和梅西在球场上共存!仔细一琢磨,这话味儿不对啊,难道更衣室里有他甚至更多的阿根廷队友不能和梅西在球场共存之说?

  同样是天赋异禀的核心,马拉多纳让队友从心底亲近,所以他成了球王;梅西让队友敬——敬而远之,所以今晨乃至连续四届世界杯,他都是失败者。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