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防城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广西防城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2018年06月22日 15: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广西防城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1至5月,全市共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55条,立案138件。

  市委高度重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书记与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共同约谈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层层压实责任。市委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联系的职能部门进行调研督导。市县两级对存在扶贫领域执纪审查空白点的乡镇(街道)党委、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同时,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确定若干个乡镇(街道),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确定若干个贫困村作为联系点开展蹲点督导,实现对乡镇(街道)和贫困村蹲点督导全覆盖。

  今年以来,市纪委按照“一月一专项”的工作思路,共组织开展4次专项检查。第一季度组织6个排查组,对农业合作社扶持资金、改厨改厕项目补助资金、扶贫道路工程质量问题等三个专项进行深入摸排,发现问题线索26条;4月份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2人,对扶贫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47条;5月份组织开展水产畜牧和林业领域及农村合作社资金项目专项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线索11条。

  坚持直查直办制度,对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和村(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提级办理、直查快办,1至5月全市共直查直办案件35件。在自治区纪委指导下,查处了港口区企沙镇炮台村第一书记吴某盗用村民身份证给他人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损害村民利益的典型案件。推行片区协作办案、交叉办案等模式,整合县乡办案力量,增强执纪实效。加强部门协作,督促各职能部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1至5月,公安、审计、检察院等部门共移交问题线索42条。(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