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活动

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15:40 本溪日报
原标题: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活动

  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工读学校承办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在桓仁满族自治县木盂子学校如期举行。

  活动中,市工读学校将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体验教育有机结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消防安全、拓展训练、拒绝校园欺凌和模拟法庭等内容的辅导培训,多手段、多角度、多学科的培训内容,给学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终身难忘的课外实践活动盛宴!

  心理健康教育是帮助青少年提升人生信念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环节。然而农村留守儿童由于家庭教育的缺位和爱的缺失等诸多因素所导致的心理健康问题非常值得关注,因此帮助这些孩子心理健康发展、形成健全的人格尤为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本溪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本教通字[2018]70号)的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市教育局送教下乡的号召,切实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市工读学校认真筹备,积极策划举办了本次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前期情况调研,中期心理辅导和后期跟踪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同时以个别心理状况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为点,以培训交流农村学校心理教师为线,以建立合作学校为面,逐步推进农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切实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