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季军!这不是玩笑

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季军!这不是玩笑
2018年06月22日 19: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季军!这不是玩笑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就在冷门跌出的时候,有一条对国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新闻或许被埋没了:6月18日刚刚结束的盲人足球世界杯上,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夺得季军。

据悉,本次盲人世界杯于6月5日至6月1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中国队敢打敢拼,淘汰摩洛哥,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以一球惜败于巴西队(本届盲人世界杯冠军)。在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1的成绩力克劲旅俄罗斯队,夺得季军。

俄罗斯世界杯上,看不到中国足球队的身影,倒是在盲人足球世界杯中,中国健将拿出佳绩,不禁再次让人唏嘘。

今年世界杯开赛前,知名记者白岩松在一次连线中说的一句话深深刺痛了所有人。他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这话并不夸张。除了各种中国赞助商亮相赛场,国际足联统计的一项数据显示,中国球迷购买的本届世界杯门票数超过了4万张,在所有的国家当中排行第九。甚至连中国小龙虾都去了俄罗斯……上周,10万只产自湖北荆州的小龙虾已经通过中欧班列发往俄罗斯。它们将进入莫斯科当地餐馆和酒吧,为前往俄罗斯观赛的中国球迷解决想念家乡美食的难题。

调侃国足之余,也不能因此忽视中国人对世界杯、对足球的热情。世界杯对中国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民节日:有人请了15天年假专心看球;社交媒体上关于世界杯的话题讨论轻松破亿;在北京和广州等地,随处可见人们聚在餐馆、酒吧畅饮看球。

虽然没有中国队,但是中国人对世界杯的喜爱不输给任何一个国家。来自世界杯官方市场研究机构民调显示:将有84%俄罗斯民众会观看世界杯,中国民众观看世界杯的比例高达87%,超过了东道主。如同一位网友关于本届世界杯的留言:“年轮的更迭,昼夜的交替,时光的流逝,唯一不变的是对世界杯的期待!”

有人说,中国球迷是最宽容的,他们可以一次次失望再一次次燃起希望。中国球迷对足球、对世界杯的热情会一直保持,他们更希望四年后,可以前往卡塔尔观看到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届时,世界杯的中国元素将真正地实现“大满贯”——不光有场外,还有场内。中国球迷可以骄傲地走在多哈,身披国家队的球衣,为祖国呐喊加油,享受足球带来的荣耀与激情。

我们期待,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的成功经验,能够给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带来信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