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炫酷!300多小学师生集体露营

炫酷!300多小学师生集体露营
2018年06月23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炫酷!300多小学师生集体露营

  鲤鱼姐姐采访朱焱校长。

  学生搭帐篷。

  扫码看直播回看。

  昨天下午4点,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的广场上,支起了一百多顶“红帐篷”。孩子们一边收拾行李,一边玩玩闹闹,到处是欢声笑语。这是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特别为学生打造的“望星空露营”活动。让学生和老师在毕业分别前再过一次集体活动,给学生留下一次难忘的记忆。昨天,扬子晚报招考部落直播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孩子们表现怎么样?记者进行了采访。

  满足学生心愿,到户外“搭帐篷”露营

  昨天,300多位师生浩浩荡荡来到公园。第一件事就是小组合作搭帐篷。一位已经完工的同学告诉记者,“我花了5-6分钟搭好的,以前和爸妈一起搭过帐篷。”旁边一位同学支招,“支撑帐篷的杆子中途会滑出来,要做好固定工作。”有经验的同学干脆带来了旅行箱,“我带了薄被子、衣服、洗漱用品。”还有学生带了薯片、饼干当宵夜。一个萌萌的小男生兴奋地面对直播镜头说,“我们两人住一个帐篷,好激动。”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朱焱告诉记者,学校原本打算组织学生在校园里露营,但有学生悄悄告诉我,希望能在户外进行。“尽管要克服很多困难,但我们觉得满足学生心愿是最重要的。”

  老师夜间轮流值班,“校长蛋炒饭”仍是网红

  一次学生露营牵动着方方面面的工作。六(三)班的班主任沈海成老师已经连续三年陪着孩子们露营,“按照经验,孩子们开始很兴奋,劲头过了,到晚上11点一般都能入睡。反而是老师不能熟睡,要轮流值班,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活动前,老师也反复提醒学生要带好防潮垫、驱蚊液、被子、枕头等必备物品。孩子早上起来可以用漱口水漱口,也可以到学校搭建的简易“洗手间”洗漱。

  这么多孩子露营,晚上吃什么呢?孩子们搭帐篷的时候,学校后勤的师傅们送来了一盒盒分装好的、热乎乎的“校长蛋炒饭”和酸奶。白花花的大米,金黄的鸡蛋,还有胡萝卜丁、黄瓜丁、火腿丁等配菜,荤素搭配得刚刚好。“校长蛋炒饭”是金中河西分校的一大传统,校长朱焱亲自上阵为学生们烹饪美味的炒饭,非常受学生欢迎。今年因为场地限制,饭是在食堂炒好了再送来的。

  “宿一次营”被纳入学校“魔方课程”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德育主任夏成君介绍说,露营只是其中一个环节,早在白天,学生们就一起去爬了紫金山。当天晚上学生们还将一起经历一场考验团结合作能力的素质拓展活动。吃完晚饭,师生一起观看露天电影《宝葫芦的秘密》,聆听南艺老师带来的有关电影的微讲座。享受一场灯光晚会。科学老师还将指导学生仰望星空,观察星星。第二天早起,还有一场栈道行走等着学生们挑战。“栈道行走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学生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

  据悉,露营源于金中河西分校小学部“魔方课程”对“小精灵”提出的“六个一”的建议。朱焱校长告诉记者,“六个一”包括“穿过一座城”“爬过一座山”“宿过一次营”“种过一次地”“历过一次险”“开过一家店”。“这代表我们的办学理念和理想,同时也是我们对待教育的一种认知。”

  通讯员 冯伯君

  扬子晚报记者 李晨 王璟 摄影 罗皞

朱焱帐篷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