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批乌兹别克斯坦樱桃进入新疆

首批乌兹别克斯坦樱桃进入新疆
2018年06月28日 15:45 亚心网
原标题:首批乌兹别克斯坦樱桃进入新疆

亚心网讯(通讯员 于庆娇)近日,1吨乌兹别克斯坦樱桃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入境,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为其快速办理通关手续,这是入境新疆的首批乌兹别克斯坦樱桃,此前进口的樱桃主要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2017年10月,中国将乌兹别克斯坦樱桃更新至进口水果准入名录,2018年5月底,北京等地率先实现进口。在新疆,负责此次进口的公司多次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多方努力,首批樱桃进入新疆市场。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第五大樱桃生产国,由于优越的自然气候条件,乌兹别克斯坦樱桃香甜可口。与新疆市场上其他国家进口的樱桃相比,乌兹别克斯坦进口新疆的樱桃价格较为亲民,每公斤100-110元,投入市场后,消费者购买认可度较高。

进入5月中旬后,乌鲁木齐机场海关迎来了进口水果的高峰,机构改革后,机场海关整合精简办事窗口和手续环节,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了三分之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迎来夏季时令水果进口的高峰,大批量水果进口将持续至七月底,目前共进口新鲜樱桃23吨,预计近期将增加芒果等新品种水果进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